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2022年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2630日,由教育部国际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协办的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以线上腾讯会议形式举行。全校共计8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外交部领事赵海涵从外部安全形势入手,介绍了海外中国公民在国外可能遇到的恐怖主义袭击、自然灾害、意外事故等风险和我国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内容和范围,列举了常见的各类留学人员领保案件及应对方案,最后以平安留学十条提醒结尾,希望广大留学人员借鉴经验与教训,强化风险防范意识,确保在外人身安全北京大学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庄明科“疫情下留学,如何保持心理健康”为题,分析了疫情防护带来巨大挑战的同时,如何更好地觉察自己的心理状况,适应新环境,做好自我调整,积极解决内在矛盾冲突,健康留学我校商学院老师胡宇璇以个人的出国留学经验为引,告知留学人员不忘留学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无论身在何方,要时刻心系国家,维护国家与民族利益,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汇聚力量最后,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老师为师生讲解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出国(境)管理的相关规定,为即将踏上留学征程的师生提供了借鉴和指导。

我校在此次培训会中向参会学生和校内相关负责单位积极推广了教育部国际司开通的“平安留学”线上培训平台。留学人员可以通过该平台的平安课堂模块观看专家课件,通过安全警示模块随时掌握安全快讯,及时了解留学目的国安全形势,认识各类留学风险,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践行教育部“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的理念,扩大了人员覆盖面,进一步加强了我校留学人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和行前安全教育,强化我校留学人员思想政治引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应对能力,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2276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