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我校向德国爱尔兰根-纽伦堡大学教授福格特颁发20周年贡献纪念牌

2019年9月17日上午,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李小萌会见德国爱尔兰根-纽伦堡大学教授福格特,向他颁发20周年贡献纪念牌,感谢他自1999年以来,为推动爱尔兰根-纽伦堡大学与我校的交流以及两校合作的 “德语(企管)专业中德4+2本硕连读”项目(以下简称“中德4+2项目”)所作出的努力和奉献,并请他代为转达对爱尔兰根-纽伦堡大学前任校长Grueske教授和现任校长Hornegger教授的敬意和感谢,邀请Hornegger教授在我校70周年校庆之际来访。福格特教授感谢我校对他和爱尔兰根-纽伦堡大学的肯定,以及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并邀请我校领导在方便的时候到访。双方表示将继续努力,进一步拓展双方的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

 

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项洁、外语学院副院长姜丽、教授潘亚玲、德语系系主任贾涵斐、纽伦堡大学Dr.Lothar Czaja博士副教授等参加会见。

 

 

 

 

福格特教授(Prof.Dr.Kai-Ingo Voigt)自1998年任德国爱尔兰根-纽伦堡大学企业管理专业教授。1999年,他作为德方代表具体主持签订了爱尔兰根-纽伦堡大学与我校的合作协议,此后一直担任合作项目的德方负责人。他与我校项目负责人密切合作,大力推进两校的合作项目“德语(企管)专业中德4+2本硕连读”项目(以下简称“中德4+2项目”)。自项目执行以来,他每年都到我校为项目授课。在他的积极促进下,2005-2019年,我校 “中德4+2项目” 已有105名学生赴爱尔兰根-纽伦堡大学企业管理专业攻读硕士学位,很多毕业生在中德著名企业和机构就职,其中部分毕业生已经担任了国际企业高级管理工作。该校已有200余名学生在我校交流学习。双方的学生在发展中德友谊和合作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爱尔兰根-纽伦堡大学创立于1743年,位于德国经济最发达的巴伐利亚州,是该州除慕尼黑大学之外的第二大大学,是德国大学中专业设置最齐全的大学,多个专业在德国乃至全球名列前茅。爱尔兰根-纽伦堡大学是与我校合作历史最长、合作关系最紧密的德国大学。2011年我校60周年校庆典礼上,该校时任校长Grueske教授曾代表我校的国际伙伴致辞。

 

发布日期:2019-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