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2021年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1129日,由教育部国际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协办的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我校国际交流大厦举行,全校共计5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外交部赵海涵领事从外部安全形势入手,为同学们讲解了海外留学过程中可能面临的社会治安问题、自然灾害与公共卫生事件、意外事故和电信诈骗等风险,普及了海外领保的相关知识,提醒学生增强防范意识,保障自身在外安全。

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培训部李同归主任以“疫情下留学,如何保持心理健康”为题,从缓解负面情绪、心理适应和心理调整等方面讲解了如何应对在外留学期间的焦虑情绪、维护身心健康。

来自德威集团的窦杨和郭宁两位安保教官为学生现场讲解并展示遇到危险时的安全防范知识和技巧,参会师生积极参与实践操练与互动,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提升了安全意识并掌握了基本的防范技能。

最后,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弥爽老师为学生讲解了疫情期间学校出国(境)管理的相关规定,为即将踏上留学征程的师生提供了借鉴和指导。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