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3年春季学期日本早稻田大学交换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我校于今日启动2023年春季学期日本早稻田大学交换项目的选派工作,请各学院负责老师指导同学们认真阅读项目说明、选派程序和要求,做好申请资料准备,按时提交申请。


项目介绍:

早稻田大学(Waseda University),简称早大,是世界著名综合研究型学府。早稻田大学是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TOP顶尖校,卓越研究生院计划、领先研究生院计划高校,日瑞Mirai项目、学术研究恳谈会、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Universitas 21、亚太国际教育协会、东京六大学联盟等项目和组织成员。它的毕业生在政界、商界、文学界、艺术界和学界遍布,近代史上许多的政治家,日本很多位首相都毕业于该校,该校也被称为——日本“社会精英的摇篮”。

名额:2

层次:本科生

交换时长:一学期

授课模式:线下

授课语言:英语、日语,具体课程信息请参考:https://www.waseda.jp/fcom/soc/en/students/info_for_incoming_exchange_students


二 申请基本条件:

1.统招生。年龄在18周岁以上。交流期间为本科生二年级及以上。

2.遵纪守法,在我校期间各方面表现良好,未受过任何处分。

3.在校期间成绩优良,无不及格科目,GPA不低于3.5或平均分不低于85

4.雅思7.0或托福94分及以上,若选择日语课程需同时满足日语N1

5.交流学习计划符合本人培养方案,两校课程能够较好替代,不影响在我校的教务安排。

6.身心健康具有良好沟通及自我调节能力。

7.有明确的学习方向及个人学业规划。有关海外院校情况请参考各校官网。

8.父母或监护人了解项目有关情况,同意并支持其申请。


三 选派程序:

1. 学生申请: 学生向所在学院辅导员提交校内申请所需纸质及电子材料(见下文(一)校内初选所需申请材料并向国际合作交流处提交外校所需申请材料电子版(见下文外校初选所需申请材料截止日期:202210月26星期三)

2. 学院遴选、向国际处报送学院推荐函及学生申请材料。截止日期:2022年10月27星期四)

1)辅导员统一收集学生申请、审核并收结合教务意见,将签章齐全版本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外交换及访问项目学生申请表》与学生申请材料一起交至本学院外事负责老师处。

2)学院遴选后,学院外事老师汇总准予推荐的学生信息,填写《学院推荐函》(见附件),收集学院相关人员和学院领导的意见并加盖公章。

3)学院外事老师于截止日期前以学院为单位向国际处国际交流中心统一提交纸质版材料(包含《学院推荐函》及学生申请材料)及电子版材料(即纸质版材料扫描件),国际处国际交流中心邮箱 (outgoing@uibe.edu.cn)。

3. 学校提名:国际交流中心复审学院材料并向海外院校报送相关材料,由外方复审并确定录取名单。

4. 录取通知:国际交流中心发布录取名单(若对方院校未及时确认,名单发布时间可能推迟)。

5. 学生确认:录取通知发布后,有关学生须发邮件至国际交流中心确认,并最迟于5个工作日内提交海外院校要求的全部材料。

6. 办理派出:国际交流中心向海外院校统一报送学生材料,确认最终录取名单。


四 申请材料:

(一)校内初选所需申请材料

1. 纸质材料

1)《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外交换及访问项目学生申请表》http://geec.uibe.edu.cn/docs/20200108083723341173.xls,需学院相关人员签字盖章以及家长本人签字,若家长在外地者,需家长亲自签字后扫描发给学生,由学生递交扫描件打印版)

2)成绩单中、英文版复印件(教务处或档案馆版本均可,成绩单上须显示平均分或GPA。教务处位于诚信楼六楼,当下可取;档案馆(只周二、周四办公)位于科研楼四楼,至少需要一周时间。

3)外语水平证明(托福或雅思成绩单复印件或相关小语种证书扫描件)

4)在读证明复印件(教务处或档案馆版本均可,教务处版本当下可取,档案馆开具成绩单约需一周时间,因外方院校以及申请签证均需此证明,建议至少办理两份)


* 所有纸质资料请用回形针夹好,放入单片文件夹(塑料、透明、无扣、无夹)中。


2.电子材料(1Excel+一份PDF文件)

要求:所有PDF文件按顺序彩色扫描成一个PDF,大小不超过2M

    文件名:姓名+派出时间(2X年春/)+交流院校名称+本校申请文件

    邮件主题:姓名+派出时间(2X年春/)+交流院校名称+本校申请文件

以上文件发送到所在学院辅导员邮箱。

1)Excel表应包含:《学生基本信息表》http://geec.uibe.edu.cn/docs/20200108101425346427.xlsx

* 材料要求:中文信息表及英文信息表均须填写完整,所含信息须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外交换及访问项目学生申请表》有关内容一致,否则不予录取。

2) PDF文件应包含:

上述所有纸质材料的扫描版(PDF格式)


早稻田大学所需申请材料

1. 纸质材料及电子材料:

请参考https://www.waseda.jp/fcom/soc/en/students/info_for_incoming_exchange_students

要求:所有PDF文件按顺序彩色扫描成一个PDF,大小不超过2M

    文件名:姓名+派出时间(2X年春/)+交流院校名称+校申请文件

    邮件主题:姓名+派出时间(2X年春/)+交流院校名称+校申请文件

以上文件电子版扫描件发送到outgoing@uibe.edu.cn纸质版本人留存至确认录取后提交。


五 其他补充说明:

1. 申请时尚未取得相应语言成绩证书的,请勿提交项目申请。

2. 请尽早办理护照,已有护照者请注意检查护照有效期(多数国家要求护照有效期要在项目结束日期后再加上6个月时间)。

3. 交换项目优先考虑具有相应语种学习背景的同学,但同时鼓励非该语种背景同学积极参加。

4. 请在提交申请前认真了解项目情况,综合考虑个人情况,审慎做出决定。被提名后不得以时间冲突、家长不同意、国外院校不提供宿舍等理由退出,无故退出者将不再具有申请我校其他海外交流项目的资格。

5. 境外选课、学分和成绩认定根据教务处或研究生院有关规定办理。多数情况下,国外院校寄送电子成绩单。电子成绩单在兑换学分时与纸质成绩单有同等效力。

6. 受疫情影响,项目具体开展情况会因对方院校安排及我校疫情防控要求作出调整。



六 项目说明及咨询联系方式:

联系人:弥老师,联系电话:64493172邮箱:outgoing@uibe.edu.cn


特此通知。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221024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