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选拔赴牛津大学2020年冬季未来创新领导者高端项目通知

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为实施远学教育国际化战略,帮助在校生有机会赴世界一流大学进行交流交换学习,也为了部分同学毕业后赴世界一流大学或研究机构继续深造目标,远学教育特组织2020年寒假牛津大学学术交流项目通知。该项目为两周密集培养未来创新领导者的高端项目,选拔优秀本科生、研究生2020寒假赴牛津大学申请未来创新领导者高端项目的通知

官方提醒:此项目非常适合国贸学院、金融学院、商学院、保险学院、统计学院、英语学院、法学院、管理学院、信息学院专业学生培养计划。

牛津大学:

  牛津大学位于英国牛津市,是世界上现存第二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其于2017-2019年连续三年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一。包括69位诺贝尔奖得主、3位菲尔兹奖得主以及6位图灵奖得主,为人类文明的发展进步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牛津大学在数学、物理、医学、法学、商学等多个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被公认为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

  1902年起,牛津大学还设立了面向全世界本科生的“罗德奖学金”。是世界上竞争最激烈的奖学金之一,有“全球本科生诺贝尔奖”之称,得奖者被称为“罗德学者”(Rhodes Scholars),其评定标准包括学术表现、个人特质、领导能力、仁爱理念、勇敢精神和体能运动等多方面。

  不仅如此,牛津大学更被称为“世界首相和总统的摇篮”,以其王牌专业PPE(Politics, Philosophy, Economy )而闻名于世,并培养过27位英国首相、6位英国国王,以及数十位世界各国元首和政商界领袖。未来创新领导者高端项目就是基于牛津大学优势领域而深造打磨的高精端项目。

  

项目概览:

  “InnovationandLeaders of Tomorrow Programme”以牛津大学最负盛名的王牌专业PPE课程为理论核心,沿用全世界竞争最激烈的拥有“小诺贝尔奖”之称的罗德奖学金的培养标准,在全球化可持续发展的背景下,将理论体系延伸至当今时代最前沿的全球问题,从人工智能和尖端科技的治理和发展、到全球商业模式创新,从社会文化全球化、到全球商业生态环境改变。

  在两周时间内帮助学生积极培养从社会、科技、文化和商业等不同层面的创造性思维,从全球化、本土化等不同角度探索如何在21世纪培养自己成为一名公众领袖,塑造学生的领导力和创造性人格;并将社会和环境问题与商业相结合,通过学习谷歌内部使用的“5天设计冲刺”方法,以团队合作的方式创造出变革性的商业模式,实现创新和领导力的能力跃迁。

课程特色:

  21世纪中,创新已成为改变世界的力量,新世纪中成长的新生一代需具备更多元的专业技能和知识背景,以适应飞速发展和不断变革的社会,成为新一代的社会领袖。

  “牛津大学创新领导力”课程高度浓缩了牛津大学PPE专业的课程精华,该专业被誉为人文社科类最顶尖的专业之一,主要侧重对领导型人才的培养,让学生们有机会通过名师讲座、研讨会、参访、和工作坊等不同形式,学习一个兼具深度和广度、并且时刻紧跟世界局势的课程,帮助学生在真正全球的视野下对这个社科、政治思想越来越复杂的世界进行研究,获得理解世界和与世界沟通的能力。

  并在此能力基础之上,在牛津大学企业管理顾问的专家教授带领下,学习提出变革式的创新商业模式和洞见,以及如何在短时间内完成“提出问题-建立商业模型-进行验证和报告”的完整方法。极大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辩证思维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和演讲表达能力,为成为一名优秀的领袖型人才打好基础。

  

讲座及个案研究

  • 比较政治经济学
  • 未来人文科技中的哲学和伦理学
  • 文化产业和全球化
  • 人工智能的国际管理
  • 创新创业思维及黄金商业计划(Entrepreneurship and the Golden Business Plan

 

领导力发展研习会

  “领导力发展研习会”继承罗德奖学金的评判标准和培养模式,通过一系列不同主题的工作坊,和跨学科的话题讨论,学习并实践领导力所需具备的包括影响力、决策力、组织力、创新力等各项专业技能和思维能力。

  “领导力发展研习会”沿用牛津大学教育体系中最重要的“导师制”,将课堂教学和个体教学紧密结合,通过提前阅读、小组讨论、个人发言和导师反馈等环节充分地激发学生与导师之间的深入交流和探讨,学生可以向导师完整、系统地呈现自己的观点。有助于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分析和辩论能力。

 

“英中新生代社会创新影响力”论坛会

  项目学生将与牛津大学本科学生共同参与“英中新生代社会创新影响力”圆桌讨论会(UK-China Millennial Impact on Social Innovation),与牛津大学学生从不同角度和观察方向,积极思考,深度探讨千禧一代之后对于社会责任和愿景、社会创新和领袖型人才的不同理解,帮助学生从更广阔和多元的角度理解全球性问题和社会创新,与世界顶尖大学学子进行思想碰撞。

 

5天设计冲刺

  学生们将在牛津大学企业管理顾问的专家教授带领下,完成“5天设计冲刺”,通过对全球问题的分析,以及跨领域的团队合作,提出一个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运用所学的创新思维模式,提出变革的商业模式或洞见,进行最终测试和报告。“5天设计冲刺”最初由全球顶尖设计咨询公司IDEO和斯坦福大学D-School提出,后经谷歌风投基金梳理和改善而在内部广泛使用,极大地激发参与者的创新能力,并鼓励在商业实践中以用户为中心的思维理念。

 

实践参访

  世界名企 -MiniCooper汽车制造厂

  牛津大学创新创业孵化园

  牛津大学罗德学院

  文化参访

  牛津大学校园及城镇

  伦敦文化参访

  莎士比亚小镇参访

部分邀请授课老师:

  Professor Teresa Bejan牛津大学政治理论学教授,2015年获美国政治学协会所颁发的利奥·施特劳斯奖,2016年被选为剑桥大学近代文化史学者,TED演讲者。

  Professor Ashley Hall帝国理工大学医学院医疗卫生设计专业博士生导师,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创新设计工程专业教授。曾主导与华为、空客、可口可乐、三星等跨国公司的商业学术合作。

  Dr MatejaKovacic牛津大学全球与地区研究学院高级研究员,硕士生导师,致力于人工智能和机器自动化在城市和社交空间的应用。

  Dr Jade Leung牛津大学罗德学院创新创业孵化中心主管,牛津大学人类未来研究所研究员,人工智能治理中心研究与合作部主任。

  Jeffrey Ding牛津大学人类未来研究所研究员,人工智能治理中心学科带头人,曾就职于美国国务院与香港立法会,罗德学者。

  Ana Bakshi牛津大学孵化中心主任

  ProfessorTimonyGappin牛津大学商学院战略创新教授,全球商业并购管理畅销书作家,威瑞信、美国坦帕电气公司、美国银行等大型上市企业首席战略顾问。

项目日期:202021-215

项目费用3.6万元

  费用包括:

  •   课程学费:包含课时费、教材费、学院设施支持等

  •   机构访问费用:项目日程中安排的机构和企业的实训或考察的费用

  •   欢迎仪式费用:项目欢迎仪式、校园导赏参观的费用

  •   结业仪式费用:结业典礼、晚宴、集体合影等费用

  •   餐饮、晚宴费用:在牛津期间的所有餐饮和晚宴的费用

  •   住宿费用:项目期间的住宿费

  •   交通费用:项目中所安排的出行交通费

  •   签证费用:办理赴英签证之费用

  •   保险费用:境外旅行保险费

  费用不包括:机票费用,个人花销

  

申请要求: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四级450以上(所有同学需经过考核后确定录取,未考英语四级的同学可通过英语面试参加项目)

申请截止日期:2019年10月31日

申请方式:

  牛津大学官方中国授权方提供前期服务

  联系人:陈老师/(Sara老师) (报名越早,越能占据名额,在签证办理等都有时间优势)                                                 

  微信号:可微信咨询或报名,请标注国内学校+专业+姓名 (微信号: someday129)

 

  电话:028-87336381  邮箱:sarachen@internationalstudypartners.org

  

  校内流程部分:校内流程: 至国际交流中心网站下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出镜申请表》和《项目报名表》,填写完整并交学院签字盖章,纸质版交至国际交流中心(国际教育大厦201),扫描版发送至studytour@uibe.edu.cn,邮件主题:项目名称+姓名,文件名称:项目名称+个人姓名

  联系人:胡老师64492121

发布日期:201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