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通知公告

【转发】2019年暑期SAF阿姆斯特丹-海牙国际法项目



项目优势与特色

项目学术水平高,包含15小时的学术课程;

特别适合对国际政治经济关系、国际法、国际组织在仲裁中的作用感兴趣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把课堂学习与实践考察紧密结合:国际法庭和国际刑事法院所在地海牙提为学生们提供世界上其他任何地方都无可比拟的国际法实例;

海港城市阿姆斯特丹城市优美、交通便利,拥有良好的公共交通系统,是真正的“自行车之都”;学习期间安排了包括运河游览、风车村游览在内的城市观光。


项目简介

SAF-IES是正式合作伙伴,其大学网络平台覆盖全球13个国家、130余所世界高水平院校,旨在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交流学习平台和机会,以期提高学生的整体竞争力。

IES位于阿姆斯特丹市中心的学习中心承办此国际法项目。学生将参加一系列专门讲授国际法的教授讲座,以学习理解当今世界面临的最大问题,主题包括国际组织作为和平缔造者的作用,国际社会的演变,条约法、国际法与国内法之间的关系等。

海牙是南荷兰省政府所在地,也是众多重要国际组织的所在地。学生们将在海牙访问两天,参访这些在世界上极有影响力的机构,并学习理解哪些正在执行的国际法规。

项目结束后,学生将收到SAF颁发的项目结业证书。



项目时间和费用

1、项目时间:

2019728-810

2、项目费用:

2900美金,包含课程费用、项目期间学生双人间住宿费(含早餐),欢迎、欢送晚宴,城市游览,文化观光游览活动、当地交通以及SAF为学生提供的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包括项目咨询、项目申请、活动安排、住宿安排、签证指导、行前指导等。


项目日程安排

第一周

715

周一

716

周二

717

周三

718

周四

719

周五

720

周六

721

周日

上午

到达阿姆斯特丹

IES机场接机

国际法课程

海牙参访

海牙参访

国际法课程

文化活动:风车村游览

自由活动

下午

Orientation

项目开学典礼

运河游览

欢迎晚宴

文化活动:梵高博物馆

实地参访:

当地律师事务所

第二周

722

周一

723

周二

724

周三

725

周四

726

周五

727

周六

周日

上午

国际法课程

国际法课程

国际法课程

国际法课程

退房

机场送机



下午

客座教授讲座:

国际法领域从业者

荷兰

海事博物馆

实地参访:

当地大学法学院

欢送晚宴

  • 项目包括6次国际法讲座及一次嘉宾(客座讲授)讲座;每次2.5小时。

  • 最终访问地点可能会根据供应情况而有所变化,将在最终确定时进行通知。


课程描述

课程名称:国际公法导论

人类进入21世纪,随着科技的发展和技术水平的提高,世界各国各地区之间的经济和贸易往来的频率达到了人类历史前所未有的高度。与此同时,双边贸易、多边贸易中发生的种种摩擦也诱发了国际政治的不稳定因素,潜在的冲突和危机此起彼伏。当前,国际局势不容乐观,非洲以及中东地区濒临战争。而用武力化解危机的有效性,以自决为名的恐怖主义的合法性,国际组织作为和平缔造者的作用如何更有效的发挥等等,这些问题现今被赋予了新的时代意义。因此,在当今世界,国际法的重要意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突出也更加被重视。

在为期两周的课上,教师将首先为学生概述国际公法的基本原则以及国际法律体系的建立和结构,之后会结合实例以及实地考察参访就国际公法的各主要领域进行一一解析。


课程涉及的主要领域话题包括:

  • 什么是国际法?

    • 国际社会的历史演变法律背后的政治。

    • 我们的法律学习环境是什么?

    • 国际法真的是法律吗?

  • 《国际法》和《条约法》

    • 来源

    • 与基于条约的规则相比,惯例国际法规则的利弊

    • 学生将通过课堂练习学习案例概述技巧(case briefing skills)。

  • 国际法与国内法之间的关系

  • 管辖权研讨会

  • 国际司法机构简编

教授介绍

Heather Kurzbauer

Kurzbauer女士,凯斯西储大学Case Western UniversityUS)国际仲裁法的兼职教授,定期在阿姆斯特丹艾根斯研究所任教。2000年至2004年担任海牙仲裁法庭的法律顾问。并于2012年被任命为拉脱维亚里加法学研究生院的客座教授。

Kurzbauer女士是一位关于跨越法律、媒体和政治的主题的讲师,于1996年被任命为韦伯斯特大学 - 莱顿媒体研究系主任。从那时起,Kurzbauer女士为艾默生学院(波士顿)、韦伯斯特大学 - 莱顿分校、奈耶罗德商学院和阿姆斯特丹大学开设并教授媒体和政治、国际公法、商业仲裁和跨国司法专业课程。 Kurzbauer女士经常为英国、美国和荷兰的报纸和期刊撰稿,是荷兰新闻相关电视和广播节目“BWBuitenhofEenvandaagNetworkNova”的最受欢迎嘉宾,并收到了Ars Aequi的资助撰写了大量有关最高法院案件的评论。

Kurzbauer女士在耶鲁大学学习艺术史,社会学和音乐,她以优异成绩获得了耶鲁大学的学士和硕士学位。 Kurzbauer女士于1999年获得阿姆斯特丹大学法学院和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荣誉)文凭。


参访内容

  1. 实地参访

  • 海牙国际法庭、国际刑事法院、和平宫

  • 阿姆斯特丹当地法学院

  • 阿姆斯特丹当地律师事务所

  1. 文化活动

风车村/海事博物馆/梵高博物馆


报名要求

校内流程

至国际交流中心网站下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出境申请表》和《项目报名表》,填写完整并交学院签字盖章,交至国际交流中心(国际教育大厦201)。
联系人:胡老师  64492121


1.申请条件:

  •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 身体健康,能够适应项目期间每日充实的活动安排。

  • GPA要求:2.5/4

  • 英语要求(满足一项即可):大学英语四级493/托福80/雅思6.5(单科6.0以上)

2.申请时间:

截止至2019410日。

3.申请方式:

联系SAF国际项目办公室或填写网上咨询表(https://sisfbrenderer-100287.campusnet.net/#/renderer/11 ),向SAF工作人员了解项目具体情况。


项目联系人

SAF海外学习基金会

电话:010-58700881010-58700833

QQ1512272501

电邮:beijing@safabroad.org

官网:http://china.studyabroadfoundtion.org





发布日期:2019-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