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2018年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国际周访学项目的报名通知


一、项目背景


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国际周(I-week)项目始于2014年,每年邀请来自不同大洲的所高校学生代表参加。项目主题为可持续发展,通过一周的课程、讲座、企业参观、小组活动等,向学生展示当前管理方面的国际视角,促使学生思考商业社会的伦理问题,提升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全球视野。


经安特卫普大学的邀请和双方沟通,我拟选派学生代表亚洲学子赴安特卫普大学参加2018I-week项目,与来自美国的大学、安特卫普大学学生一起上课,并赴布鲁塞尔参加文化体验活动,以开阔学生的视野,感受国外大学氛围,增进与多国学生交流,展示我校学子风采。项目由教授或商业精英讲授讲座、实地考察、小组报告、测验、展示和评估等组成。参加项目并完成课程要求的学生将获得安特卫普大学开具的课程成绩单,学分可转换到我校的学分。


I-week项目简介:https://www.uantwerpen.be/en/faculties/faculty-of-applied-economics/studying-and-education/international/international-week/


2017I-week 项目回放: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EwNzM4MjUwOA==.html?spm=a2h3j.8428770.3416059.1


安特卫普大学(University of Antwerp)创立于1852年,是比利时一所重要的国立大学,在世界大学排名约200名。安特卫普大学应用经济学院是其最大的学院,获得AACSBEPAS认证,是比利时最具国际化的应用经济学院。安特卫普是欧洲第二大港口城市,是世界最大的钻石加工、交易中心,其依托港口发展起来的化工及汽车组装业更是莱茵河三角工业区的明珠。市内还有众多博物馆和艺术馆,是欧洲著名文化中心。众多跨国公司在安特卫普设立地区总部、分拨中心、售后服务和财务协调中心


布鲁塞尔是比利时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也的主要行政机构所在地北约总部驻地,有欧洲的首都之称,另外也是200多个国际行政中心及超过1000个官方团体的日常会议举办城市。


二、境外日程


时间

活动

31日(周四)

航班:海航HU491 01:45-05:45 11小时)

乘机由北京出发,抵达比利时布鲁塞尔

32日(周五)

参观欧盟机构,了解中国与欧盟关系及商贸往来情况。

33日(周六)

布鲁塞尔文化体验活动,如参观原子球塔等。

34日(周日)

前往安特卫普,城市文化体验与企业参观活动,如参观Diamondland等。

35日(周一)

安特卫普大学I-week课程主题讲座、小组报告、展示等(可参考2017年课程安排)

36日(周二)

37日(周三)

38日(周四)

39日(周五)

310日(周六)

由安特卫普出发,前往布鲁塞尔机场,乘机返回北京

航班:海航HU492 12:20-05:20+110小时)

311日(周日)

抵达北京


具体信息以后期发布的详细日程为准。


三、项目报名


1.报名条件:


A.参加人数为20以内

B.科二年级以上学生可参与报名;

C.参加项目的同学必须具有良好的英语能力,以保证参与效果。英语六级520以上、托福80或雅思6.5以上;如无语言成绩,学院将进行简单面试,向安特卫普大学开具语言能力证明

D.积极主动,乐于参与互动讨论;

E.具有强烈的守时意识和团队精神,独立生活能力强,合作宽容,互助友爱。


2.报名程序:


A.提交报名资料:将签字的出境申请表、英语能力证明送至宁远楼831

B.资料审核及选拔,确定录取名单并在网站公布;

C.入选同学确认参与项目,缴纳项目费,提交护照首页复印件、经家长(或法律监护人)签字认可后的《家长知晓书》;

D.学院协助或指导同学办理邀请函和其他签证所需文件;

E.学生自行办理签证;

F.学院向教务部门集体请假;

G.举办行前培训和准备会;

H.参加并完成项目后,同学提交项目报告。


关键时间表


截止时间

内容

1115

报名截止

1117

报名材料筛选并发布录取名单

1120-21

交纳项目费用

1122日之后

准备签证申请


四、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报名人数如为17-20人,费用为人民币8800/;如14-16人,费用为9500/人,如11-13人,费用为10400/确定参加项目的同学,需在1122日前将项目费用直接交至学校财务处指定账户

费用包含:I-week课程费、当地住宿费用(含早,双人间)、比利时境内交通、门票费(布鲁塞尔原子球塔、安特卫普Diamondland)、英文导游费

费用未含:国际机票(约5000元左右)、保险费、签证费、饮食(根据个人自行消费,约1500元)和其他个人购物消费等。

五、奖学金申请


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可在教务处网站常用表格栏目下载本科生海外留学专项奖学金申请表,经学院签字盖章,并将所有材料在指定日期前提交至宁远楼831,由学院统一报送至教务处。最终批复金额由学校决定,将在项目完成归来后发放。


六、学分兑换


顺利完成访学项目并完成课程要求获得安特卫普大学成绩单的本科生,可以申请替换我校社会实践学分暑期学校学分或选修课学分,最终成绩由学院统一报送教务处进行替换。所有学分替换事宜在项目结束后申请,根据提交的项目报告予以替换。


七、联系方式:


项目咨询请发邮件至 international_bs@uibe.edu.cn

邮件主题格式:咨询/报名+姓名

联系人:陈老师

电话:64493012



国际商学院

20171026

附件:

1.出境申请表
2.
家长知晓书

3.
2017年项目课程大纲(供参考,根据安特卫普大学后期提供的2018年课程要求为准)
4.
2018年项目课程表(最终版待定)

发布日期:2017-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