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通知公告

转发: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2017年赴美社会调研项目

为促进我校学生开展海外学习实践,开拓国际化视野,2017年暑假期间,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开展第十三届青年师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该项目旨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及组织沟通能力,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在大学期间走出国门的机会,并力求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研究美国文化的交流平台,通过21天真实的美国生活体验,以及围绕六大调研课题而展开的深度调查研究活动,学生将获取真实准确的调研数据,为其今后的学业及工作提供充实有力的数据和经历支撑。

关于2017年暑假学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的项目介绍、课程及行程安排等其他事宜详见附件。现将项目选拔及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
18周岁以上,全校在读本科、研究生,专业不限;
2
、具备基本的英文沟通能力;
3
、具有较好的经济基础,并能提供真实的相关材料(签证时用);
4
、能够准时抵美开展项目,按期结束项目回校报到;
5
、通过学校审核。
 
二、项目内容:
1
、调研时间:2017年暑假(21天, 出发时间暂定为7月30日后)
2
、组团形式:12-16名学生组成调研团,由老师带领深入美国社区
3
、调研地点:美国西海岸(洛杉矶地区及周边地区,旧金山地区)

美国东海岸(费城地区及周边地区、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纽约地区)
4
、住宿安排:homestay(入住美国接待家庭)
5
、调研内容:

课题A:中美教学环境与教育体系的调研比较             
课题B:中美医疗机构与医疗保障体系的调研比较
课题C :中美公益组织与志愿者服务的调研比较
课题D:中美社会职能与公共安全体系的调研比较
课题E :中美家庭教育与居民文化的调研比较

课题F 中国传统文化传播与展示活动


三、项目收获

1
、证书、证明及推荐信
项目结束后,中外服会颁发赴美社会调研认证书、赴美社会调研证明。对于在美期间表现优异的学生,美国执行方出具的推荐信,为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和海外再深造增添砝码。
2
、学业帮助

差异带来比较,比较促使思考。老师与调研学生混合组成调研小组,赴美学生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中美之间多方面差异,促使学生思考差异产生的原因,总结美国文化理念,对学生学业或专业提升提供帮助。
3
、阅历增加

项目深入美国社会,让学生体验真实的美国人生活,了解美国社会基础组成部分,增加学生的阅历,开拓视野。国外生活经验是学生未来学习和工作的宝贵阅历。
4
、英语提高

全天候的英语环境,无论是学习还是日常生活,都能使学生语言上有所提高。
5
、人脉扩展

寄宿美国家庭,浸入式的生活和文化交流活动可以让学生结交很多美国朋友,以及收获一份宝贵的友情。对于学生未来再次赴美或继续深造积累重要的人脉财富。

四、项目费用
申请费:2500元
项目费:4750美元
注:具体费用包含信息请查看附件项目说明

五、报名及咨询

1、校内流程
至国际交流中心网站下“短期项目”栏目下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出镜申请表》和《项目报名表》,填写完整并交学院签字盖章,交至国际交流中心(求真楼107)。
联系人:胡老师  64492121

2、中外服报名流程
a.填写《青年师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意向报名表》并发送至 suwenwen@cscee.org
b.参加面试
c.等待通知

3、项目咨询
国际交流中心:胡老师   电话:64492121

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苏老师      电话:18500377573
微信:zhongwaifusuwenwen
宣讲会时间:2017330日(周四)19:00
宣讲会地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科研楼配楼5层(校董会议室) 

4、截止日期
2017年4月12日

发布日期:2017-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