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通知公告

转发:牛津青年交流中心2017年牛津大学暑期课程项目

 

一、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

2017年牛津大学暑期课程项目University of Oxford Summer Programme

项目背景

牛津大学暑期短期交流项目主要面向在读大学生及研究生。参加该项的学生将在牛津大学学院中学习生活两周。在此期间,大家将亲身感受这所有着辉煌文化和悠久历史的世界顶级学府的魅力。我们希望通过该项目,吸引全球最优秀的学生来到牛津,近距离接触世界级名校。

 

                                                             ------牛津离你并不遥远!

项目概要

关键词:牛津课程、著名机构参访、人文自然考察、结业展示、结业证书 、奖学金、推荐信

 

1.参加课程的学生们将居住在牛津大学历史悠久的学院中,一日三餐将在古朴典雅的学院餐厅中享用;

2.由牛津大学各科系的教授和教师们设计的内容多样而富有启发性的学术课程、讲座、研讨会和小组讨论,让学生在一个纯英语的授课环境里提高自身的独立思考能力、演讲能力、团队协作以及领导能力;

3.邀请那些在相关领域有着丰富经验和丰硕研究成果的专家或教师,指导学生如何申请英美国家的顶尖大学,指导学生如何结的自身特质,兴趣和核心优势规划未来的学业和职业;

4. 在社会实践方面,我们将带领学生访问英国著名的机构或企业,以扩展学生的视野;

5.课余时间,学生们将会游览伦敦、丘吉尔庄园,温莎城堡,莎士比亚故居等英国著名景点。

学习收获

顺利参加完该课程项目将获得学习交流证明或者结业证书,与此同时我们会并评选出哪些表现优秀的学生授予其优秀奖和奖学金,此外,表现良好的学生将获得导师《推荐信》。

上课地点

Pembroke College, University of Oxford

主办部门

该项目由睿辅微留学项目组与牛津大学学院联合举办,包括:签发邀请函、安排学院食宿、制定课程体系、编制教材、安排师资及课室、安排欢迎仪式和结业典礼、举办presentation、颁发结业证书、推荐信等

三、项目内容

授课模式

授课模式主要包括:

1.Lecture: 以讲授的方式向学生传授知识,侧重知识的系统传授

2.Workshop: 侧重培养学生的课堂参与的自信,自主学习能力,以及独立思考问题的习惯

3.Team work: 团队协同完成项目,培养学生的合作精神和协作解决问题的能力。

课程概要

1.公共课:牛津大学简介、基础英语/雅思英语/商务英语、英国政治、欧洲历史、当代艺术。

2.专业课:人文、经济、金融、管理学、法律、信息工程、媒体与传播学、西方艺术、电影视频编辑。

3.论坛交流:(1)与优秀的牛津大学优秀的博士、硕士开展交流对话;

             2)邀请伦敦优秀华人企业家领袖分享自己的留英经历和职业生涯;

             3)英国高校概况、海外学生申请英国高校的经验交流。

4.实习参访:(1)英格兰银行(英国央行),伦敦贵金属交易所,ACCA总部参访;

             2) 苏富比拍卖行或Mini Cooper公司访问。

                             Mini Cooper公司访问

5.牛津特色体验:餐桌礼仪、牛津小河撑船、电影制作、大学唱诗班、英国戏剧。

                                          Punting

6.文化之旅:大英博物馆、泰晤士河、伦敦眼、巴斯小镇/巨石阵、哈利·波特拍摄地、丘吉尔庄园。          

授课教师

所有的专业课程均由牛津大学各科系的教授和讲师主讲。部分讲座老师来自英国其他高校,牛津大学的课堂向来严谨而不失活跃,我们欢迎讨论、辩论和独立思考。教师们显然不能通晓所有的知识,他们最重要的任务在于帮助学生找出问题、探索问题,解决问题,并在此过程中给予学生鼓励和必要的建议。我们期望同学们能够轻松有效地掌握所要学习的知识,同时对牛津大学独特的授课模式有更多的了解和体会。

校园食宿

生们在牛津学习期间将会入住牛津大学学院的学生公寓。这些公寓古朴、安静、设施一应俱全,能确保大家英期间享有舒适便捷的生活环境以便更好地体验牛津大学的学习与生活氛围主承办学院将会为大家发放校园无线上网账户,方便同学们沟通、学习和研究。

餐饮被安排在牛津大学古朴典雅的饭厅,进餐时间是大家和本校学生交流的良好机会,大家可以感受到不同的文化在牛津校园里的碰撞与交融。三餐以英式美食为主,饭厅也会提供不同风味的餐点来满足大家口味和需求。在外出进行文化游览和企业参访时,我们会视情况为学生们安排不同国家的美食。事实上,意大利餐、中餐、西班牙餐、这些在英国都很受欢迎,如果不体验,则会十分令人遗憾

校内文化活动

1.与牛津大学学生座谈,互相交流学习;

2.参加英国传统体育运动:在查威尔河上体验乘船划桨的休闲、在牛津大学的绿荫场上驰骋;

3. 由学生自主设计并举办主题派对和联谊活动,提升学生的跨文化沟通及社交技能。

4. 在牛津大学学院举办正式晚宴;

5. 牛津大学游览,包括世界上第一个公共博物馆阿什莫利博物馆(牛津校属)牛津植物园、牛津大学自然历史博物馆,牛津大学图书馆,著名的叹息桥,电影《哈利.波特》的拍摄地圣基督学院;

人文考察

1. 乘船游览乘船游览泰晤士河风光、大本钟,乘坐伦敦眼,游览英国皇家官邸白金汉宫,首相府唐宁街十号,参访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伟的大英博物馆;

2. 游览丘吉尔庄园和布伦海姆宫

结业展示

学生将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结业presentation,展示自己小组的策划方案。由评审团,对各小组进行提问、评分,并评选出最优秀的团队,颁发最佳presentation奖项。

formal  dinner

项目过程中,学生们会被安排参加牛津大学传统的英式晚宴,以使他们增加对英国文化和传统的了解。

值得注意的是,大家须身着正式西服套装或礼服参加晚宴。

四、学生申请须知

全程领队

    我们在牛津的项目承办学院将安排有丰富海外经验的领队老师担任辅导员全程陪同团组。辅导员将确保团组的安全,并在日常学习和生活方面提供必要的指导和协助。同时,项目组在出国前将为每位学员购买境外险,并给予学员行前指导,确保大家充分了解交流期间的相关注意事项。同时,大学院方也将指定老师负责整个交流团组在英期间的学习情况,跟踪学员的学习和活动准备进度。

交通安排

    项目组将接受学员委托,统一预订团组往返机票,(特殊情况除外:自行单独出发的学需要提前做出申请),往返机场,企业参访,集体外出等将有大巴车接送,课余时间,大家也可搭乘牛津便捷的公交出行。

签证事宜

各地区负责老师将负责同学们的签证办理。

录取人数

2017年暑期项目计划招录90

项目时间

2017814-27日 (两周)

报名截至日期

20170513

申请对象

全国在读本科生、研究生             

费用组成

费用明细:

1.项目费(含课程、讲座、材料费、参观访问费用、学院管理费等)
2.在英国期间的住宿费                     3. 项目期间的餐膳费、晚宴费
4. 国际往返机票费用                        5. 境外保险费,航空意外险费
6. 英国签证费 (英国短期学习签证)         7. 英国接机、送机费用
8. 在英国期间的交通费                      9.其他费用(电话卡,行李牌等)                       

                    费用总计: 37800RMB

备注:以上费用不含个人消费

申请材料

1.      报名申请表(电子版)

2.      护照(复印件或扫描件)

3.      学生证(复印件或扫描件)

4.      身份证(复印件或扫描件)

(暂无护照的同学可以先提交学生证和身份证复印件,并尽快办理护照)

   咨询方式

联系人     郑老师:13552914486          老师 13811875457

报名方式

所有报名同学均需至国际交流中心网站“短期项目”栏目下载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出境申请表》和《项目报名表》,填写完整并交学院签字盖章,于513日前交至国际交流中心(求真楼107)。

联系人:胡老师  64492121

 

发布日期:2017-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