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中国对外友好服务中心开展2017年寒假青年师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的通知

为促进我校学生开展海外学习实践,开拓国际化视野,2017年寒假期间,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开展学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该项目旨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及组织沟通能力,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在大学期间走出国门的机会,并力求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研究美国文化的交流平台,通过21天真实的美国生活体验,以及围绕六大调研课题而展开的深度调查研究活动,学生将获取真实准确的调研数据,为其今后的学业及工作提供充实有力的数据和经历支撑。
      关于2017年寒假学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的项目介绍、课程及行程安排等其他事宜详见附件。
      现将项目选拔及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
18周岁以上,全校在读本科、研究生,专业不限;
        2
、具备基本的英文沟通能力;
        3
、具有较好的经济基础,并能提供真实的相关材料(签证时用);
        4
、能够准时抵美开展项目,按期结束项目回校报到;
        5
、通过学校审核。
      二、项目内容:
        1
、调研时间:2017年寒假(21天,具体时间后续更新)
        2
、组团形式:12-16名学生组成调研团,由老师带领深入美国社区
        3
、调研地点:美国西海岸(洛杉矶Los Angeles,旧金山San Francisco
        4
、住宿安排:美国家庭
        5
、调研内容:
            
课题A:中美教学教育观念与教学环境的调研比较
             课题B:中美医疗机构及医疗保障体系的调研比较
             
课题C:中美社会职能体系的调研比较

             课题D:中美公益组织及志愿者服务的调研比较

             课题E:中美家庭结构及日常生活的考察
             课题F:中国传统文化传播与展示活动  
                                      
        
此次调研项目不同于普通旅游项目,所有参加项目的学生必须在带队教师的指导下,共同完成调研课题。
      三、项目收获
        1
、证书、证明及推荐信
         项目结束后,中外服会颁发赴美社会调研证书、赴美社会调研证明。对于在美期间圆满完成项目的学生,美国执行方出具的推荐信以及调研证书,可为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和海外再深造增添砝码。
        2
、学业帮助
       
差异带来比较,比较促使思考。老师与调研学生共同组成调研小组,赴美学生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中美之间多方面差异,促使学生思考差异产生的原因,总结美国文化理念,对学生学业或专业提升提供帮助。
        3
、阅历增加
       
项目深入美国社会,让学生体验真实的美国人生活,了解美国社会基础组成部分,增加学生的阅历,开拓视野。国外生活经验是学生未来学习和工作的宝贵阅历。
        4
、英语提高
       
全天候的英语环境,无论是学习还是日常生活,都能使学生语言上有所提高。
        5
、人脉扩展
       
寄宿美国家庭,浸入式的生活和文化交流活动可以让学生结交很多美国朋友,以及收获一份宝贵的友情。对于学生未来再次赴美或继续深造积累重要的人脉财富。

      四、报名流程
        1.下载并填写2017年寒假青年师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报名表
        2. 制作电子版中英文简历
       
3. 将上述材料电子版发送至:studytour_uibe@163.com
          
邮件主题格式:报名青年师生赴美社会调研+本校学院名称+姓名。

        4. 通过选拔的同学将收到邮件通知入选。
        5. 入选同学确认参与项目,缴纳费用,上交经家长(或法律监护人)签字认可后的《家长知晓书》;
注:申请时电子版不需要学院等有关部门签字盖章。正式录取后再行完成院、校申请流程;不需要提供任何纸质材料,除非审核需要验明文件真伪。报名表、简历提供word版本,若需补充材料提供扫描件。
      五、报名截止时间
            201611月30
      六、项目咨询
            国际交流中心:联系人:胡老师         电话:64492121
            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苏老师 电话18500378721,微信zhongwaifusuwenwen

     备注: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 http://www.youhao.net.cn/index.html

 


发布日期:2016-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