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海外名校线上访问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同学们:


考虑疫情防控需要,根据外交部“非必要不出境”指示精神,我校现将启动2021春季学期海外名校线上学习项目(项目均由第三方机构提供服务,学生无需出境,但需要向海外院校支付学费)的选派工作,请各学院负责老师指导同学们认真阅读项目说明、选派程序和要求,做好申请资料准备,按时提交申请。


*重要提示:此次发布的线上学习项目均由第三方机构提供服务。请有意参加项目的同学在与第三方机构签署协议前务必认真研读项目说明、协议条款,充分了解双方权责以及项目退款等政策。


一 申请基本条件:


1. 年龄在18周岁以上。交流期间为本科生二年级及以上,研究生一年级及以上。

2. 遵纪守法,在我校期间各方面表现良好,未受过任何处分。

3. 在校期间成绩优良,GPA不低于3.0或平均分不低于80。(具体要求可咨询主办机构)。

4. 外语水平达到接收院校的入学要求。

5. 在线学习计划符合本人培养方案,两校课程能够较好替代,不影响在我校的教务安排。

6. 身心健康。具有良好沟通能力、判断能力及学习能力。

7. 对海外院校及项目课程有基本了解,有明确的学习方向及个人学业规划。

8. 父母或监护人了解项目有关情况,同意并支持其申请。


二 访问学生项目选派流程及材料要求


1.2020年11月30日(周一)前, 参加2021年春季学期访问项目的同学均须向所在学院提交电子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外名校线上访问项目学生备案表》(参见附件),个人、家长及学院相关签章须齐全。

2.2020年12月7日(周一)前,学院外事老师汇总学生申请,出具学院推荐函(附学生名单),盖学院公章,向国际处国际交流中心邮箱(outgoing@uibe.edu.cn )打包提交学院推荐函扫描件及学生备案表扫描件,并将学院推荐函及学生备案表纸质版交至国际交流大厦B座201国际交流中心办公室。


*提示: 访问项目申请材料及时间要求各有不同,请尽早咨询主办机构(项目清单及主办机构联系方式见附件),以免错过海外院校规定的报名时间。


三 其他补充说明

1. 个别项目考虑疫情原因对申请者的语言要求作出调整,可用其他材料代替雅思或托福成绩,具体请咨询相关主办机构

2. 请在提交申请前认真了解项目情况,综合考虑个人情况,审慎做出决定。

3. 境外选课、学分和成绩认定根据教务处或研究生院有关规定办理。多数情况下,国外院校将寄送电子成绩单。电子成绩单在兑换学分时与纸质成绩单有同等效力。

4. 访问项目咨询联系方式见项目说明。


特此通知。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20年11月17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