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6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现收到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CSC)“关于2016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申报项目时间的通知

通知内容如下:

2016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网上申报项目时间为20151115-25日,请计划申报此项目的单位提前做好准备,按时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提交申请资助项目的申请/已获批资助项目的年度执行情况总结,并于20151130日前将单位公函、《申报项目一览表》提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特此通知。(注:本通知非“关于做好2016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实施工作的公函”,该公函需等2015117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会议结束后方可拿到,若公函中有任何修改的地方,中心会另行通知。若无任何修改,中心将不另行通知,以本通知为准)

   
我校2015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共获批96个名额,实际派出64名学生前往伙伴院校学习一学期及以上。该项目人均资助额达4-5万元/学期,有效地解决了部分优秀学生海外交流的资金困难。然而,与去年相比,名额浪费问题更加突出,名额浪费的直接后果是,留基委将很可能减少我校派出名额甚至取消项目。
   
名额浪费的主要原因如下:
1.  
院系提名的学生达不到留基委要求的基本标准,突出表现在专业成绩不达标(留基委要求GPA不低于3.5或平均分不低于85)或语言成绩不达标(留基委要求英语托福95以上、雅思6.5以上,小语种不低于B2水平)等。
2.    
部分院级项目人数未派满或未派出。

  针对此情况,国际交流中心除积极与留基委进行解释和争取工作外,也会进一步加强与学院的沟通及指导工作。同时希望各学院在申报项目时能够考虑到派出的实际情况,根据前几年项目的实际派出学生数量对申请名额作出调整并对参选学生的资质进行严格把关。

   
有鉴于2016年项目申请在即,项目的申报与管理原则如下:
1
、已获批项目(指2015年我校获批项目):
1
   校级项目(跨学院、跨专业项目):仍由国际交流中心负责总结、提出续办申请并管理。请利用有关项目派出学生的学院在总结过程中予以配合。
2
   院级项目(各学院自行开发的项目):本着“学院管理,学院受益”的原则,请相关学院对本院项目做好总结以及规划工作。请根据“2015年已获批资助项目总结报告起草要点及范例”完成《2015年已获批资助项目总结报告》并报于国际交流中心。

2
、新申报项目(指2016年即将申请的项目):
1
 校级项目(跨学院、跨专业项目):由国际交流中心负责申请并管理。请利用有关项目派出学生的学院在申报过程中予以配合。
2
 院级项目(各学院自行开发的项目):本着“学院开发,学院受益”的原则,学院可自主开发适应本学院学生需求的交换渠道,并以此为基础向国际交流中心提交项目申请文件,再由中心统一向留基委提出申报。获批名额在不浪费前提下由申请学院自行安排使用。有意申报项目的学院请根据“2016年新申请资助项目申请书起草要点及范例”完成《2016年新申请资助项目申请书》并附相关材料报于国际交流中心。
 
   
请各学院于20151115日前将总结及申报材料电子版发于outgoing_uibe@163.com
 

 
联系人:李飚   
电话:64492121
邮箱:outgoing_uibe@163.com

 

附录一:2015年已获批“优秀本科生项目”及选派情况

 

附录二:2015年已获批资助项目总结报告起草要点及范例

 

附录三:2016年新申请资助项目申请书起草要点及范例

 

 

 

 

 

国际处国际交流中心
2015.11.3

 

 

发布日期:2015-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