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通知公告

西班牙风情文化介绍:高迪密码

提到巴塞罗那,你会想到什么?巴萨球队,还是热情的加泰罗尼亚人?

除了这些,巴塞罗那有着他们引以为豪的天才建筑师——高迪。

高迪无疑是西班牙建筑史上最杰出的建筑家。

来到西班牙巴塞罗那,一定不能错过这场建筑视觉盛宴,圣家堂、巴特罗之家、米拉之家、古埃尔公园、古埃尔宫将会带你进入只属于高迪的独特世界。

La Sagrada Família
圣家堂

高迪用尽毕生心血设计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圣家堂,不过遗憾的是,没能看到圣家堂竣工,高迪就因为意外离开了人世,而这也令圣家堂时至今日依旧在建造中。

也许正因为它的永不完工,才能衬托出高迪建筑的不朽魅力。

受难立面用来传达耶稣在苦难与折磨下所产生的悲痛,由雕刻密码文字的受难门进入,教堂的内部设计与众不同,它由曲线和曲面构成,并以螺旋、锥形、抛物线的各种变化组合成充满韵律动感的建筑风格。

所有立柱都犹如树干、树枝及树眼,这都源于大自然给予高迪的设计灵感。教堂主体以哥特风格为主,但却展现着“高迪化”。

乳白色立柱和石壁在黑色铁艺曲线的勾勒下构建出一个又一个奇妙空间,放慢脚步,细细体会着,色彩反倒成了低调的配角。

望教堂顶部,阳光透过数个小光孔投射进来,光影下一棵棵高大的树干延伸出树枝支撑着高大的尖顶,彩色玻璃窗映衬出五彩的花朵,整个教堂弥漫着梦幻的色彩,宛如一个万花筒的世界。

乘坐诞生立面的电梯,再爬几层台阶才能到达教堂顶部的观景台。

巴塞罗那美景尽收眼底,高170米的耶稣之塔以颜色亮眼的威尼斯式马赛克镶嵌,是巴塞罗那最高的建筑,与完工的8座尖顶直入苍穹,无论身处城市何处都能欣赏到它高大的身影。


La Pedrera (Casa Mila)
米拉之家

米拉之家是高迪设计的最后一个私人住,波浪形的外观和奇形怪状的烟囱都印证着高迪的那句至理名言:“直线属于人类,而曲线则属于上帝”。

有些荒诞怪异的米拉之家绝对是二十世纪世界上最重要的建筑之一!

现在的一楼是银行的基金会举办展览的场地。米拉之家的六层、顶楼和屋顶阳台对外开放,楼顶的烟囱十分特别,在阳台上还可以俯瞰部分市区街道,遥望圣家堂。


Casa Batllo
巴特罗之家

一位美丽的公主被龙困在城堡里,加泰罗尼亚的英雄为了救出公主与龙展开搏斗,最后用剑杀死了龙。龙的血变成一朵玫瑰花,英雄把它献给了公主。

巴特罗之家的灵感就来自于这个故事
每一处设计都有着特殊的含义。十字架形的烟囱代表英雄,鳞片状拱起的屋顶是巨龙的脊背,镶嵌彩饰的玻璃和构思独特的阳台则是面具,在阳光的照耀下色彩缤纷。

巴特罗之家的内部设计也秉承了高迪一贯的作风,没有直线和棱角,全是柔和的波浪形、曲线,一扇门、一个门把手、一张座椅,曲线迎合人的身体线条,各处体现着的小细节给人无限的感叹。

从底层经由高迪特别为巴特罗之家设计的高雅木制楼梯才能达到第二楼层的大厅。楼梯扶手的顶饰格外精致,金属制成的薄片彩带环绕着一个橙色玻璃制的球体。

大厅内部的天花板平坦溜光的质地表面以漩涡状向周围抛出,透过可以上下开框的大窗可以看到格拉西亚大街。


Park Güell
古埃尔公园

在这里,高迪把他的惊世天赋从建筑转接到园林规划。一走进古埃尔公园的正门,就能看见常出现在旅游杂志上的蜥蜴雕塑,拾级而上,你会发现一个五彩缤纷的超现实主义乐园

高迪的故居也坐落在此,这个粉红色的小房子现在已经变成了博物馆。什么都干不了的星期天去哪里?童话般的古埃尔公园是个不错的选择!

古埃尔公园最大的亮点就是,不论石阶、石柱还是弯曲的石椅上都充满了各式的马赛克图案,这些图案全由瓷砖拼贴而成,在天气大好、阳光明媚时候,整个古埃尔公园闪闪生辉、色彩璀璨。


Palau Güell
古埃尔宫

相较于巴特罗之家、米拉之家的外观设计,古埃尔宫的外观只能用“简单质朴”来形容,但其内部的设计可谓是富丽堂皇,而屋顶奇特绚丽的烟囱与米拉之家有异曲同工之妙。

是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巴塞罗那的一座住宅,业主是加泰罗尼亚工业大亨古埃尔(Eusebi Guell)。

作为安东尼·高迪作品的一部分,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文章来自网络
声明:版权归作者所有 

发布日期:2015-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