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16寒假西班牙访学项目”的高频问题回复


针对学生比较关心的关于“2016寒假西班牙访学项目”高频问题,统一回复如下:
 
关于项目
问:项目时间出行是否已确定?
答:项目时间已确定为2016117日至128日,即寒假开始就出发。
 
问:是否会获得项目证书?
答:顺利完成项目,会获得主办院校西班牙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颁发的项目证书。
 
问:是否有自由活动时间?
答:项目时间充裕,安排合理,每个调研城市会有半天或一天时间供同学们自行安排。
 
问:项目课程的主题是什么?
答:西班牙旅游市场营销及西班牙文化,课程设置与实地调研紧密联系,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会在实地调研及参观中得到巩固。
 
问:申请此项目有面试环节吗?
答:有,主要考察学生的沟通及英语能力,以保证团队的优质性。此项目对英语的要求是可以达到日常沟通即可,无需掌握西班牙语。面试为时间15分钟。在报名截止后会和通过材料初审的同学协调面试时间。
 
问:所有成员及带队教师均来自我校吗?
答:是的,所有成员均来自我校。
 
关于奖学金
问:如何申请校级奖学金?
答:请去项目网页下载并打印奖学金申请表,填写完毕后交至教务处。
 
问:校级奖学金的金额是多少?
答:学生获得校级奖学金的金额根据自身情况(GPA及是否为贫困生*贫困生需有学工部认证的贫困证明)、参加申请的所有同学的情况及项目费用情况而定。每年的申请情况都不一样,所以不具备参考性。校级奖学金的审批及发放部门为教务处,请咨询贾老师64496371
 
问:如何知道自己是否获得校奖?
答:一般在期末或者第二学期初,教务处网站会公示获得奖学金学生名单。
 
问:校级奖学金发放时间?
答:校级奖学金会在项目结束后返还。
 
问:已经申请并获得过一次校级奖学金,还可以再次申请吗?
答:根据学校政策,每名在校生只能享用一次校级奖学金,且教务处有备案记录,如再申请也不会获得批准。
 
问:如果条件不够申请校级奖学金,还有其他奖学金申请吗?
答:国际交流中心短期访学项目专项奖学金。为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海外交流活动,中心为未获得校级奖学金的学生补助1000元(少数2000元,需在项目中表现优秀且项目后提交高质量报告)。此奖学金在项目后返还,不可以和校级奖学金同时申请及领取。
 
问:申请国际交流中心奖学金需要提交什么材料?
答:具体材料要求会在项目后通知,一般情况为高质量的项目报告,活动照片。
 
问:国际交流中心奖学金评定时间?
答:提交材料截止日期后一个月内,由国际交流中心短期项目组评定,获奖学生名单将在国际交流中心网站公示。
 
问:除此之外是否还有其他奖学金支持?
答:学生可以咨询所在学院是否有专项奖学金以支持学生参加海外交流项目。
 
关于学分兑换
问:参加此项目可以兑换哪些学分?
答:依教务处规定,顺利完成访学项目的本科生,可以替换认知实习学分(实践学分)和全球创业理论与实践学分。如需兑换实践学分,请联系各学院实践负责人,在网上提交申请并按要求上传材料。

关于护照、签证
问:现在是否来的及办理新护照或者护照有效期不够换领新护照?
答:如参加项目,需尽快办理新护照以免影响签证办理。
 
问:关于签证办理是否有指导?
答:有,中心会告知学生需要准备的材料,以及办理流程及时间掌控。
 
问:西班牙申请签证容易获得吗?
答:请严格按照中心所提供材料清单准备材料,目前没有学生拒签。如不按要求准备材料导致拒签,学生需自行承担损失。
 
问:西班牙申请签证从申请到获批大概多长时间?
答:3-5个工作日,公共假期及特殊情况除外。
 
问:可以找别人代交申请材料吗?
答:不可以,西班牙使馆签证中心要求必须本人递交申请材料。
 
问:大一或研一学生,户口处于迁移状态是否可以申请签证?
答:可以,需到保卫处开证明,证明学生的户口状态。不影响签证办理。
 
鉴于项目报名截止日期临近, 请感兴趣的同学抓紧时间报名。
联系人:郭老师
办公室:求真楼107
电话:64492121
 
发布日期:2015-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