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通知公告

西班牙风情文化介绍:西班牙建筑风格

西班牙建筑风格,一般人认为是有庭院和纯白墙面,但这两个特点并不仅仅是西班牙建筑的特点,差不多地中海沿岸国家、中近东地区以至整个阿拉伯世界的建筑似乎都有着类似特征。那么,到底什么才是“西班牙建筑风格”,或许我们并不能用一句话或者是一个定义来作为衡量标准,建筑是文化的符号,建筑是凝固的艺术。


    圣家堂

也叫赎罪堂,是西班牙建筑家安东尼·高迪(Antoni Gaudí i Cornet)的遗作。圣家堂从1882年开始修建,由于资金不够,至今尚未完工,是世界上唯一一座还未完工就被列为世界遗产的建筑物,现可以参观的是“诞生立面”(Nativity façade1926年遭遇车祸不幸去世的高迪目前就安息在他亲手设计至今尚未完工的圣家堂地下墓室中,也在静静等待这一伟大工程完工的那一天。乘坐诞生立面的电梯到达教堂顶部的观景台,巴塞罗那的美景便一览无余。
 


巴特罗之家
    也叫巴特罗公寓,是由西班牙建筑师高迪于1904-1906年设计改造的蓝色童话之家,以造型怪异而闻名于世,是建筑设计历史上的经典。这座房子的每一个设计都有着特殊的含义,高迪把童话搬到了熙熙攘攘的巴塞罗那加西亚大街上。这栋公寓共6层,现在仍然有人居住,只对外开放了一层楼以供参观。建筑内天井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深海,为了制造温和的光差,高迪采用了15000块五种不同色调的蓝色瓷砖,越靠近建筑的顶层,瓷砖的颜色越深,仿佛正从波光粼粼的海面逐渐下沉潜入海底深渊。可以这样说,几乎巴塞罗那所有最具盛名的建筑物都出自他一人之手,被称作巴塞罗那建筑史上最前卫、最疯狂的建筑艺术家。


 

古埃尔公园

1984年被选为世界文化遗产。高迪把他的惊世天赋从建筑转移到了园林规划。公园的入口处,有两座奇异的立体喷泉,一个是代表加泰罗尼亚的守护神——变色龙,另一个是加泰罗尼亚的徽章——巨型蜥蜴。二者表面均采用马赛克瓷片拼成,色泽艳丽,造型生动。除作为公园的主题象征和镇园之宝外,它们还兼具重要的排水功能。每当大雨滂沱时,蜥蜴和变色龙的嘴中就会喷涌出从百柱厅下泻的水流,显得尤其生动可爱。


 

米拉之家

又叫米拉公寓,建于1906-1912年间,是高迪设计的最后一个私人住宅。当时是富豪米拉先生因为非常欣赏高迪设计的巴特罗之家,所以也请高迪为自己的住宅做了设计。

建筑是凝固的艺术,所以谈西班牙建筑离不开西班牙历史、文化及西班牙艺术。艺术来源于文化,独特的文化背景孕育了多元、神秘、奇异为特征的西班牙艺术,也孕育了别具一格的西班牙建筑风格。

文章来自网络
声明:版权归作者所有   

发布日期:2015-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