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通知公告

西班牙风情文化介绍: 西班牙作息时间

许多初来西班牙生活的外国人,对这里的生活颇感摸不着头脑,因为西班牙人的作息时间实在很特别,他们在下午3点吃午饭,3点到5点午休,然后开始上班,晚上10点才吃晚饭。
 
8:00-9:00 早餐
西班牙人的早餐以甜食为主,一般搭配一杯咖啡或一杯巧克力。西班牙各个地区的传统早餐各不相同,以下列举几种不同地区的西班牙典型早餐。
9:00-14:00 上班
由于午饭吃的太晚,很多西班牙人会在11:00左右吃上一个热狗,配一杯咖啡。
 
14:00-15:00 午餐

 
 大多数人还是会选择去餐厅用餐。西班牙的物价不贵,一份套餐大约10欧左右。最受欢迎的主菜是海鲜饭。

西班牙海鲜饭是西餐三大名菜之一,与法国蜗牛、意大利面齐名。西班牙海鲜饭源于西班牙鱼米之都——瓦伦西亚,是以西班牙产艮米为原料的一种饭类食品。米饭被放在深度不超过五公分的平底浅口大圆双耳锅中烹饪,黄澄澄的饭粒出自名贵的香料藏红花,饭中点缀着无数虾子、螃蟹、黑蚬、蛤、牡蛎、鱿鱼。

15:00-17:00 午休

 因为晚上睡得少,大多数西班牙人都有午休的习惯,这就是著名的西班牙“Siesta”。由于西班牙人出了名的爱睡午觉,包括英语在内的许多其他语言也直接借用了“Siesta”这个词,用来指代每天午后的小憩。睡午觉的不只西班牙人,然而,只有西班牙人把午觉睡成了一种爱好,一种传统,一种文化。在西班牙著名作家、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卡米洛·何塞·塞拉看来,午睡是一件要用充分时间好好对待的正经事,午睡前必须“穿上睡衣,做过祷告,备好尿壶”。

 

除了马德里和巴塞罗那这些大城市的中心商业区,商户大多都在这段时间关门休息,到下午五点以后才重新营业。

17:00-19:00 上班

这个时候餐厅一般都在休息时间,不在营业。这时候如果你已经饿了,只能在便利店简单解决一下晚餐。很多初来西班牙的人因为不了解西班牙的作息时间,饿着肚子在街上乱晃,大多数餐厅都要到晚上八点才开始营业。

 

19:00-22:00 娱乐

段时间是西班牙人的黄金时间。爱玩的西班牙人,在下班至正式晚餐的两三个小时之间,常常会和亲朋好友一起连串好几个酒吧,每间酒吧来一杯酒加一道Tapas。西班牙人很爱聊天,陌生人之间的交谈也能像很久没见面的老朋友一样。半个晚上串下来,如果饭量不大的人,没准也就饱了。

 酒吧中不可或缺的一定是西班牙国酒桑格利亚汽酒。

桑格利亚汽酒可以分为红色和白色两种,红色桑格利亚汽酒由红葡萄酒、水果、苏打水和白兰地混合调制而来。白色桑格利亚则使用的是白葡萄酒。

 

22:00-23:00 晚餐

所以西班牙人一般都要到凌晨才会入睡,晚上的睡眠总是不足。

 

西班牙作息时间的历史原因
一部分原因在于他们时钟所指的时间与太阳时之间存在不同。当正午太阳升到最高时,大部分国家的时钟都会指向约12点,但西班牙的时钟却会指向13时或者14时。这种时钟与太阳时之间的差异开始于二战期间。当时德国为了加强对被占领区的管理,要求这些地区均遵循柏林时间。尽管西班牙并不属于被占领区,但弗朗哥政府仍然下令将西班牙的时钟调快1个小时。

此外,在西班牙内战之后,西班牙经历了长期的封闭贫穷阶段,为了养家,许多人会在下午两点前打一份工,并在午饭后打另一份工,这直接导致他们不得不在很晚才能回到家吃晚饭。尽管现在这种情况已经非常少见,但这种中午有较长作息时间和晚吃晚睡的生活习惯却保留了下来。

文章来自网络
声明:版权归作者所有
 

发布日期:2015-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