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通知公告

2013年台湾政治大学暑期访学项目报名通知

   鉴于同学们到台湾学习交流的迫切愿望,经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与台湾政治大学协商,2013年暑假将为我校特别举办台湾访学项目。

 

一、合作院校介绍:

   台湾政治大学(NCCU)位于台北市,前身为1927年中国国民党在南京成立的中央党务学校,是培养政府机关公务员的摇篮。

   现在的政大逐渐发展为以人文社科为主要教研领域的国立大学,在艺术与人文科学、社会科学与管理领域尤为突出。此外,政大商学院是目前全台湾唯一拥有AACSB、EQUIS国际双认证的商学院,并且是“世界千大商学院”中全台湾排名第1的“国际知名的顶尖商学院”(TOP Business School)。

二、项目概要:

合作院校

台湾政治大学

项目时间

2013年8月4日—8月18日

项目形式

课堂教学,嘉宾讲座、访问参观,文化考察

实施地点

台北、南投、垦丁、台南

报名截止日期

5月15日

三、项目内容

1. 课堂教学

  课程主题包括:台湾社会变迁与发展、台湾政治和经济发展、两岸和平发展、台湾经贸与投资政策、台商与全球论向、台湾劳动市场发展、台湾能源与环境等。

2. 参观访问

  学校将组织同学到台湾智库、外贸协会、民族博物馆等机构参观交流。

3. 文化考察

  主要包括:台北故宫、世贸展览馆、南投九族文化村、日月潭、垦丁、台南古城等地。

具体行程安排请参考附件。

NCCU暑期项目行程表


四、项目报名

(一)报名条件:

1. 参加人数为20人左右;

2. 我校在校学生;

3. 对项目有关内容抱有较高兴趣和热情,对相关专题有基本了解乃至独到见解,乐于本着客观有益的原则积极参与互动讨论;

4. 独立生活能力强,同时具有强烈的守时意识和团队精神,合作宽容,互助友爱。

(二)报名程序:

1. 准备报名材料:

(1)报名表:

NCCU暑期项目报名表

申请时电子版不需要学院等有关部门签字盖章。正式录取后再行完成院、校申请流程;

(2)个人简历;

(3)个人陈述。要求简洁明了,中文,不超过一页A4纸。内容结合本项目报名条件要求进行陈述,包含但不限于:A,与本项目内容相关的已修课程、游学/访学项目、实践实习经历等;B,参加本项目期望的受益点,以及个人下一阶段深造和就业规划;C,本人性格特点、社会活动、旅行经历等。作为证明,可提交其他补充材料(如,成绩单,获奖证书等)

2. 提交报名资料

申请者请发送所有申请材料电子版至: summerprogram_uibe@163.com。不需要提供任何纸质材料,除非审核需要验明文件真伪。报名表、简历、个人陈述等提供WORD文本,补充材料提供扫描件。

邮件主题发送格式:项目名称+本校学院名称+姓名。以本项目为例,“报名:NCCU+经贸学院+李某某”。咨询则为:“咨询:NCCU+经贸学院+李某某”。

3. 资料审核及选拔,确定录取名单(含递补名单)并在中心网站公布;

4. 入选同学确认参与项目,缴纳项目费,填报正式出境申报表和经家长(或法律监护人)签字认可后的《家长知晓书》;

5. 中心协助或指导同学办理邀请函和其他证件所需文件;

6. 办理通行证和入台证;

7. 证件办理成功;

9. 举办行前培训和准备会;

10. 参加并完成项目后,同学提交项目报告

 

(三)关键时间表

截止时间

内容

5.15

报名截止

5.17

确定并发布项目名单;

向对方学校提供学生申请资料;

5.20

缴纳项目费用

5.27-6.27

通行证和入台证申请

 

五、费用

项目费用:人民币12,500/

包含:

往返机票(参考价:3,500元/人)、住宿、课程学习、教材和证书费用、岛内主要交通费用、主要景点参观费用等。

未含:

证件办理费、饮食和其他个人消费,如购水、小食品或其他购物等。

费用交纳要求:

符合项目要求的同学,需在5月17日前确定是否参加该项目,并据此缴纳项目费用。费用直接交至学校财务处。

 

六、奖学金申请

1. 校级资助

中国籍二、三年级本科生将有资格申请学校设立的“本科生海外留学专项资金”。 符合条件并被该项目录取的同学均可获得学校的重点资助。同学须在教务处网站上下载和填写申请表后,直接向国际交流中心提出申请。

2. 院级资助

如同学所在学院对海外访学项目有资助的,请自行在本院进行申请。国际交流中心可提供相关文件支持。

 

七、学分兑换

依教务处规定,顺利完成访学项目的本科生,可以替换认知实习1学分。同学如需替换,可填写学分互换表并向国际交流中心申请。奖学金申请和学分兑换申请的表格均可在教务处网站“文档下载专区”下载使用。

 

八、联系方式:

项目咨询请发邮件到summerprogram_uibe@163.com

邮件主题格式:“咨询:NCCU+同学所属学院名称+同学姓名”。

联系人:赵老师

中心网站:geec.uibe.edu.cn

暑期项目网址:http://geec.uibe.edu.cn/hwdxxh/list_13_1.html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发布日期:2013-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