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交换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海外学习» 海外交换» 美国

【院级】美国圣路易斯大学交换项目指南

 一、学校简介

学校概况

圣路易斯大学建于1818年,在全美研究型大学中名列前茅,其约翰库克商学院获AACSB认证,是密西西比河以西地区最早开设的商学院。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美国顶尖院校TOP100,并且在西班牙的首都马德里设有分校(St. Louis University-Madrid Campus)。1888年,耶稣教会将学校的校园从原来的城市中心搬到了如今所在的位置。各个学院组建了如今大学的校园和医疗中心。学校的马德里校区创立于1969年,是欧洲第一所由美国大学自主创办和经营的大学。该校区被西班牙高等教育权威机构认定为官方的国外大学,是第一所获得此认可的美国大学。

 

优势学科

根据2015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美国大学综合排名,学校位列全美第90名,其中医疗法专业排名全美第1,医疗健康管理专业全美排名第7,企业管理和国际商务专业排名第7,国际贸易专业全美排名第9,供应链管理全美专业排名第13,会计学专业全美排名28。

 

地理位置

圣路易斯是全国最大的内河航运中心,也是全国第二大铁路运输的终点站,第五大航空交通枢纽和第六大卡车运输中心。市境内的港口岸线长达116公里,在密西西比河两岸有近百个现代化码头。全国有14条铁路线汇集在圣路易斯,通过该城的铁路占全国总里程的73%,许多重要的工业产品和原料燃料等通过这个枢纽与全国东西南北各站转接,市区设有17个调车8个货物装卸场地。由于圣路易斯的地理位置适中,喷气式飞机约在3个小时内便可以抵达美国大陆的大多数主要城市区域。该城与全国55个城市都有直达班机,国际机场上每天起飞的班机有250多架次。

 

学校官网

http://www.slu.edu

 

二、项目介绍(以商学院通知公告为准)

名额:一年2人/学期

面向学院:商学院本科生或研究生

交换时间:一学期

授课语言:英语

入学时间:每年8月和1

报名时间:每年3月和9

  

三、本校申请

 

(一)申请条件:

 

1. 出国时,本科生至少完成两年学业,研究生至少完成一学期学业。GPA不低于3.0(如有更改,详见国际交流中心通知)

 

2. 身体健康,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3、英语托福80以上,雅思6.5以上。研究生托福88以上,雅思6.5以上。成绩需经WES认证。 

 

(二)申请流程:

 

1.学生向所在学院提交申请,汇总到院办需提交:

 

Ø《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外交换及访问项目学生申请表》(从链接下载:http://geec.uibe.edu.cn/docs/20200108083723341173.xls

 

Ø 成绩单原件(中、英)

 

Ø 在校证明原件

 

Ø 个人简历中英文(小四字号)

 

Ø 外语水平证明(托福或雅思成绩单复印件)

 

Ø 护照复印件

 

Ø 其他外方要求材料

 

 

2.学院进行院内遴选。

 

3.学院进行面试。具体时间、地点由商学院另行通知。

 

4.正式录取后,开始准备签证材料。向国际交流中心提交《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出境申请表》,参加学校组织行前指导。

 

5.本校申请截止日期:春季入学申请截至9月10日;秋季入学申请截至3月10日 。

 

 四、 对方学校申请

 

详情见本校商学院官网

 

 

五、联系方式

项目咨询请发邮件到international_bs@uibe.edu.cn

邮件主题格式:“咨询:项目名称+学号+同学姓名”。

联系人:老师

中心网站:geec.uibe.edu.cn

 

发布日期:2019-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