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海外学习» 本硕连读

2013年英国伯明翰大学1+1国际硕士课程班项目指南

项目简介

根据对外经贸大学与英国伯明翰大学签订的合作协议,我校金融学院举办国际硕士留学项目,该项目招生对象主要为中国正式的四年制大学本科在读生或毕业生。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在获得学士学位并顺利完成项目课程后,可前往英国伯明翰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伯明翰大学项目自2007年起正式启动,已有数百学子赴英深造,顺利获得英方学位,并得到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

 

该项目共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学生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习,主要学习经济、金融类的英文课程,为期一年;

第二阶段,学生在英国伯明翰大学学习,完成伯明翰大学要求的硕士课程及学位论文,为期一年,顺利完成两个阶段学习的同学可获得伯明翰大学授予的硕士学位。

 

赴英留学条件

1. 合格完成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第一阶段学习;

2. 获得国家承认的学士学位;

3. 雅思不低于6.5,单项不低于6.0;

4.入学前参加伯明翰大学组织的笔试和面试,面试通过将发放有条件offer。

 

项目优势

1.    名校合作,强强联手。

2.    英国校方直接指导,提供项目支持。

3.    2014届毕业生申请本项目,可节省一年学习时间。

4.  学院推荐的签证服务公司签订个人合同,由签证公司提供个人化服务方案,办理留学签证手续。

5.    奖学金优惠:在对外经贸大学学习期间成绩优秀,所学课程平均成绩在80分以上者,可获得在伯明翰大学学习期间20%的学费减免。

 

专业介绍

伯明翰大学经济系提供了七个硕士专业,可供学生自由选择,入学后也可以申请调换专业。七个专业如下:

MSc in Economics

MSc in Development Economics

MSc in Economic Policy

MSc in Environmental and Natural Resource Economics

MSc in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MSc in International Money and Banking

MSc in Money, Banking and Finance

 

国内教学安排

1.课程安排

 

 

 

 

 

 

 

 

 

 

 

 

 

 

 

 

 

 

 

 

 

必修课程

微观经济学

宏观经济学

计量经济学

金融经济学

货币银行学

国际经济学

选修课程

决策论

人际互动与市场导向

 

 

 

 

 

 

 

2.上课方式:双语授课,周末全天上课,单科结业

3.开课时间:2013年9月

4.  报名截止日期:201361

 

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www.bham.ac.uk)

英国伯明翰大学位于英国中西部的伯明翰市。伯明翰市是英国第二大城市,也是英国著名的都会区。市内保留着许多古典的建筑,包括博物馆、画廊、剧院等。目前其经济正向第三产业转移,金融业和旅游也发展相当迅速。

伯明翰大学创建于1900年,获得皇家宪章之殊荣,是英国最好最大的校园大学之一,校园精致迷人,交通便捷。我国已故著名地质学家李四光,以及前任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均毕业于该校。

伯明翰大学经济系是英国一流的院系之一,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经济学专业在英国排名前十。在经济学理论和计量经济学、国际贸易、货币和金融、经济增长和发展、环境经济学、经济政策等学科的教学与研究实力相当雄厚。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University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and Economics(www.uibe.edu.cn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坐落在首都北京朝阳区。学校校园规划精致,环境优雅,是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事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学校创建于1951年,历经几代师生员工的艰苦创业和努力奋斗,已发展成为一所拥有经、管、法、文四大门类,以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国际经济法)、金融学、工商管理、外语(商务外语)等优势专业为学科特色的多科性财经外语类大学。

目前,学校与美、英、法、德、日、俄、意、澳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所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建立合作交流关系,不断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面向世界办学的特色更加鲜明。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金融学院 School of Banking and Finance (sbf.uibe.edu.cn)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具有很高的专业化和国际化水平,与业界有着广泛而密切的联系,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正在朝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中国金融教育和研究平台的目标迈进。目前,学院共设金融学、金融工程学和投资学三个专业,金融学是北京市重点学科,拥有金融学专业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以及来华本科、硕士留学生共计1500余人。

学院拥有一支实力雄厚,年龄、学缘、专业结构合理,以资深教授为学科带头人,以高层次、高素质、高学历的中青年教师为骨干的师资队伍。学院教职工64人,其中专业教师52人,享受政府津贴的专家4人,教授13人,担任高级技术职务的教师比率约占74%;博士比率达到75%以上,获得北京市优秀教师等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的教师10余人。学院还聘请刘鸿儒、Ronald McKinnon等一批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为我院的客座教授。

学院一直非常重视国际交流活动,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高等院校和金融机构广泛开展了学术交流、互派教师、合作办学等,促进了学院与国际同行的相互了解,提升了学院的国际化程度。与英国伯明翰大学、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美国西东大学、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等海外高校合作交流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阶段。

 

报名须知

 

     

  • 报名条件

  •  

- 身心健康,品行端正

- 应、往届本科毕业生,2014届毕业生

 

     

  • 报名方式

  •  

- 招生办现场报名:携带两张一寸彩色照片到对外经贸大学博学楼9层填写报名表,办理报名手续

- 函报:从网上下载报名表(sbf.uibe.edu.cn),填写好并附考生照片,同申请材料一起寄到学院招生办公室

 

     

  • 提交材料

  •  

- 本人身份证、最后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在校生提交学生证复印件一份

- 同底近期一寸彩色照片两张,在背面注姓名

- 报名表一式两份,经初步审核后,合格者将被通知参加入学资格考试,免试入学者,请提供雅思成绩单或托福成绩单复印件一份

- 报名费:1000元,报名费在入学时转入学费,否则不予退还

 

     

  • 录取方式

  •  

- 笔试:英语考试,安排在入学前,雅思6.5/托福93分以上者可免笔试

- 面试:安排在入学前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学楼9层(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

- 联系人:汤老师,董老师

- 联系电话:010-64495068

-  E-mail: overseas@uibe.edu.cn

- 网址:sbf.uibe.edu.cn

发布日期:2012-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