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海外留学» 海外交换» 欧洲» 法国

【院级】法国图卢兹商学院交换项目指南

 

 一、学校简介

学校概况

图卢兹商学院(Toulouse Business School)又称图卢兹高商,是法国著名的精英商学院,法国历史最为悠久的老牌名校之一,法国精英教育系统Grandes Ecoles成员,长久以来在欧洲商业社会中享有盛誉,也是全欧洲最顶尖的综合管理学院之一,学院主校区位于法国“玫瑰之城” 图卢兹。

学院成立于1903年,创立伊始,就是法国著名的Grandes Ecoles(高等大学校)之一。图卢兹商学院是全球最早得到EQUIS(2001年), AACSB(2003年) 和 AMBA(2002年)三大认证的全球顶级商学院之一,亦是有780年历史的欧洲王牌学府图卢兹大学的成员。

学校历来以高昂的学费,严苛的录取标准和高质量的教学模式著称,在各类排名中稳居全法最佳商学院前十。图卢兹商学院拥有众多杰出校友,包括多名世界500强企业CEO、政界及文化界精英,其中包括Jean-Christophe Bédos(卡地亚总裁),Jacques Alonso(美国航空法国分公司董事长),Jean-Claude Rassou(摩托罗拉法国分公司董事长),Michael Delaney(波音商用飞机副总裁),Élisabeth Ourliac(空客副总裁),Marc Dupaquier (IBM全球副总裁)等。

优势学科

管理学硕士Master in Management全球排名第71(QS,2019)企业家精神和战略,提供跨学科的多种管理类课程,如银行与国际金融、市场营销管理与公关、供应链与精益管理、国际贸易、国际奢侈品营销管理、国际旅游酒店营销管理、大数据营销分析等

地理位置

图卢兹商学院共有五大校区,分别位于法国巴黎15区、法国图卢兹、英国伦敦、西班牙巴塞罗那和摩洛哥卡萨布兰卡,所有校区都为学生提供了具备多元文化的国际化学习环境。图卢兹位于法国西南部,南部-比利牛斯大区上加龙省省会。人口约34.8万,包括郊区51.8万,是法国第四大城市。图卢兹的城市建筑始终保留着玫瑰红砖瓦的特色,所以又被称为“玫瑰之城”;巴塞罗那校区是图卢兹商学院设在西班牙的一所校园,坐落于巴塞罗那市中心的现代化建筑中;巴黎校区位于巴黎市中心15区,步行距离埃菲尔铁塔约15分钟;伦敦校区位于Buchanan House的3楼,该建筑坐落于伦敦的30 Holborn;卡萨布兰卡位于摩洛哥西部大西洋沿岸,是摩洛哥历史名城,全国最大的港口城市、经济中心和交通枢纽,被誉为“摩洛哥之肺”、“大西洋新娘”。

学校官网

 https://www.tbs-education.fr/

 

二、项目介绍(以商学院通知公告为准)

名额:一年4人/学期

面向学院:商学院本科生或研究生

 交换时间:一学期

 授课语言:法语英语

入学时间:每年9月和1月

报名时间:每年3月和9月

 

三、本校申请

 

(一)申请条件:

 

1. 出国时,本科生至少完成两年学业,研究生至少完成一学期学业。GPA不低于3.0(如有更改,详见国际交流中心通知)

 

2. 身体健康,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3、英语面试,赴法驻华使馆办理签证时须有英语语言成绩证明

 

(二)申请流程:

 

1.学生向所在学院提交申请,汇总到院办需提交:

 

Ø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外交换及访问项目学生申请表(见国际交流中心网站http://geec.uibe.edu.cn/docs/20200108083723341173.xls )

 

Ø 成绩单原件(中、英)

 

Ø 在校证明原件

 

Ø 个人简历中英文(小四字号)

 

Ø 外语水平证明(托福或雅思成绩单复印件)

 

Ø 护照复印件

 

Ø 其他外方要求材料

 

2.学院进行院内遴选。

 

3.学院进行面试。具体时间、地点由商学院另行通知。

 

4.正式录取后,开始准备签证材料。向国际交流中心提交《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出境申请表》,参加学校组织行前指导。

5.本校申请截止日期:春季入学申请截至9月10日;秋季入学申请截至3月10日 。

 

 四、 对方学校申请

详情见本校商学院官网 

 

五、联系方式

项目咨询请发邮件到international_bs@uibe.edu.cn

邮件主题格式:“咨询:项目名称+学号+同学姓名”。

联系人:老师

中心网站:geec.uibe.edu.cn

 

发布日期:2019-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