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海外留学» 海外交换» 欧洲» 德国

【院级】德国霍恩海姆大学交换项目指南

 一、学校简介

学校概况

霍恩海姆大学前身为德国国立农学院,是欧洲乃至全世界顶尖的农学类学府,欧洲生命科学基础协会成员。学校是斯图加特市现存最古老的高等院校,教学主楼为二战中幸存的城堡,故大学校园也是著名景点,被誉为“德国最美校园”。

优势学科

学校的重点授课方向主要以农业科学、自然科学和经济学与社会科学为主,专业少而精,研究产出与学术声誉高。其农业科学排名在各大排名中均长期位于德国第一,农学在德国属于热门专业。经济与管理学科稳居德国前列,BWL专业排名德国前十,环境科学、生态学、食品科学等学科均为德国一流水平。

地理位置

霍恩海姆大学位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首府斯图加特市,是该市历史最悠久、最美丽的大学。斯图加特位于德国西南部,不仅以其汽车和葡萄酒而闻名,还拥有著名的歌剧院、壮观的博物馆,以及德国非官方的嘻哈之都和绿色大都市的美誉。戴姆勒和博世等跨国企业都将其总部设在此。

学校官网

https://exchange.uni-hohenheim.de

 

二、项目介绍(以商学院通知公告为准)

名额:一年4人/学期

面向学院:商学院本科生或研究生

交换时间:一学期

授课语言:英语

入学时间:每年10月和4

报名时间:每年3月和9月

  

三、本校申请

 

(一)申请条件:

 

1. 出国时,本科生至少完成两年学业,研究生至少完成一学期学业。GPA不低于3.0(如有更改,详见国际交流中心通知)

 

2. 身体健康,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二)申请流程:

 

1.学生向所在学院提交申请,汇总到院办需提交:

 

Ø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外交换及访问项目学生申请表(见国际交流中心网站http://geec.uibe.edu.cn/docs/20200108083723341173.xls)

 

Ø 成绩单原件(中、英)

 

Ø 在校证明原件

 

Ø 个人简历中英文(小四字号)

 

Ø 外语水平证明(托福或雅思成绩单复印件)

 

Ø 护照复印件

 

Ø 其他外方要求材料

 

2.学院进行院内遴选。

 

3.学院进行面试(英文面试)。具体时间、地点由商学院另行通知。

 

4.正式录取后,开始准备签证材料。向国际交流中心提交《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出境申请表》,参加学校组织行前指导。

 

5.本校申请截止日期:春季入学申请截至9月10日;秋季入学申请截至3月10日 。

 

 四、 对方学校申请

详情见本校商学院官网

课程链接: www.uni-hohenheim.de/module-catalogue

https://exchange.uni-hohenheim.de/language-courses

住宿:交换生可以在校园学生宿舍申请房间。

 

五、联系方式

项目咨询请发邮件到international_bs@uibe.edu.cn

邮件主题格式:“咨询:项目名称+学号+同学姓名”。

联系人:老师

中心网站:geec.uibe.edu.cn

 

发布日期:2019-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