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感想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短期访学» 项目感想» 西班牙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法学项目

西班牙项目总结---张子娇

西班牙URJC访学(2017.1.14-2017.1.26)

        除夕前一天落地北京,我们20多人的西班牙之行画上一个句号了。

        13天的行程,感动满满,收获满满。从北京飞往西班牙的途中,我们都很激动。以前总觉得去旅行在路上的时间总是一种浪费,然而这次却能够在一万多米的高空中俯视了内蒙古高原、青藏高原、西亚、中东、地中海、阿拉伯半岛等以前只有在地图和地理书中才能看到的地理景观,虽然有时候被片片白云遮挡,但是仍是充满了好奇与激动。落地西班牙的时候,走出机场,看到了自己非常喜欢的欧式建筑,古老中又透着当代的气息,就单是这种氛围就足以让我立刻爱上了这个城市、这个国家。之后的车游马德里,步行马德里老城区,更是让我感受到了在国内没机会感受到的异国风情。令人动容的不是建筑本身,而是其中透露出的文化气息和它背后隐藏的东西。

        在马德里的四天里,我们参与了三场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的讲座。虽然是和自己的专业没有那么的相关,虽然是自己还不能完全听懂的全英文讲座,但是通过这几场讲座,我了解到了更多关于旅游、文化遗产和经营管理方面的知识,开阔了自己的眼界,拓展了自己的知识面,而且还锻炼了自己的英语听说能力,感觉这几场讲座真的很有意义。在离开马德里前,我们还参观了当地旅游组织创办的具有特色经营方式的旅店,这对于我们将来进行创新具有很大的帮助。

        后来我们前往了科尔多瓦和格拉纳达两座小城。与马德里现代化首都不同,这两座小城各具特色。科尔多瓦有着宛若中国江南似的小街区,小路一条穿插着一条,这座城市不需要指南针或者其他路标,城中央最高的建筑物——高塔,就是科尔多瓦的方向。这座小城更加特别之处在于其绿化植物全部都是橘子树,橘黄色的果实掩映在翠绿的叶子中,一片生机与活力。而格拉纳达则有着另外的风格特色。整个城市的海拔很高,经常可以看到雪山,也经常可以站在山顶俯瞰全城,看到一片片小屋子白刷刷的房顶。“一览众山小”无疑是这座城市最合适的中国诗词。说实话,我对这两座小城的喜欢甚于马德里,可能是看惯了大都市的繁华,也可能是天性就喜欢情调与安静,所以两座城市虽小,但是我的感触却最深。

        行程的最后两天我们前往了巴塞罗那。这是一个山与海融合的城市。一直在地理书中学习但是足迹从未到达的地中海深深地吸引了我。虽然故乡也依傍在大海旁边,但是欧亚之海确有不同的风格。最喜欢地中海旁一排排的棕榈树,有着亚热带的风光,有着温暖的阳光。金黄的沙滩和蔚蓝色的海洋,真是让人心旷神怡,尤其是令来自温带的我神往。

        冬天的西班牙并没有那种狂躁、那种炽烈,冬天的西班牙是冷静而又温暖的,很幸运有机会在中国新年之前去西班牙体会了一番异国风情,也真的在这次项目中学习到了很多在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感受到了在平时无法感受到的感觉。非常感谢这次项目给的机会,也非常喜欢这次的行程安排,感谢一路上老师的关心与陪伴,希望之后有机会能再游西班牙。

发布日期:2017-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