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感想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短期访学» 项目感想» 西班牙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法学项目

西班牙项目总结---王心依

西班牙URJC访学(2017.1.14-2017.1.26)

在本次访学中,我收获了很多。

首先是学到了很多有关于旅游管理的知识。其中最让我感兴趣的是Bemate(西班牙当地的酒店品牌)。Bemate的酒店管理模式是租用普通家庭用房,然后提供和酒店一样的服务,比如房间打扫、早餐等。我觉得这是未来酒店的一种发展方向。在自由行如此方便和发达的今天,传统酒店的已经不适应自由行旅客的需求,比如自由行的团员之间更加亲密,所有他们更希望住在温馨、自由的房间里,这显然是酒店所不能满足的。就像工业现在已经产生了详细的分工一样,在酒店住宿行业,将来也会出现各种不同的模式以应对不同顾客的需求,这是由旅游发展的水平所决定。像西班牙、美国这样旅游业发达的国家率先出现了这种管理模式,像中国这样旅游业还待发展的国家,可能就会晚一些出现家庭式酒店这种模式。

 

其次,在这次访学中,我感受到了中国旅游业发展与国外的差距。参观世界旅游展是我们重要的一课。在世界旅游展上,全球180多个国家布置了展台,中国当然也在其中。中国和韩国的展台只有一步之隔,但是展台质量天差地别。中国展台只有三样东西,长城、熊猫、旗袍。他的主体设计是,中国大妈穿着旗袍在长城背景的舞台上走秀,旁边是熊猫易拉宝。从审美的角度说,里面的每一个元素都比较丑。但是旁边的日韩就不一样。韩国馆设计了为游客写毛笔名字和谈古筝的节目。游客们参与这两个节目的热情都很高,在韩国馆外排了很长的队。但是这两个元素哪一个不是从中国传播到韩国的?但是经此宣传,很多不知内情的外国会认为这是韩国原创的吧。

 

最后,这次访学给我们安排了很多参观活动和自由活动的时间。在马德里我参观了西班牙夏宫,在那里了解了中世纪欧洲王室的生活习惯;我在托莱多和科尔多瓦体会到了小城安静而又充满底蕴的文化气息;在格林纳达,不一样的阿拉伯文化造就的景致让我陶醉;在巴塞罗那,由高迪设计的米兰之家令我倾倒。在自由活动时间,我近距离地体会西班牙人的生活。比如我与团队其他成员组队参观了西班牙的索菲亚艺术馆。虽然现代派的艺术是很难理解的,但是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西班牙人对艺术独特的兴趣和品位。

发布日期:2017-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