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感想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短期访学» 项目感想» 西班牙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法学项目

西班牙项目总结---高海博

西班牙URJC访学(2017.1.14-2017.1.26)

        2017年寒假,我和二十二位同学一起,在三位带队老师的带领下,踏上了西班牙的国土,开启了一段难忘的访学之旅。

 

我们从马德里的大学课堂走到托雷多的古城,从科尔多瓦的大清真寺来到三教融合的格拉纳达的皇宫再到地中海畔的巴塞罗那。一路上充实而又富有乐趣,寓教于乐,意义非凡。

 

这次项目给我的最大影响应该莫过于对于西班牙这样一个西方国家的亲身游历的体会了。常言道:百闻不如一见,在没有出国之前,我常常会听到各种人对于同一个国家的不同评价,有些甚至有矛盾之处。同时,由于接受到的都是片面的信息,很多这样听来的评价都并不和我想了解的方面有关。因此,可能这样的项目才对我更加有意义。通过在西班牙的十天时间,我切身经历了十天的西式生活,尽管非常短暂,但是对于了解和思考甄别一些之前听到的别人的评价,应该已经足够了。西班牙尽管不是西方社会最典型的代表,但是我试图在项目中探索一些西方国家共有的东西,以期对自己将来留学与否有一个更全面的考虑。在这个探索的过程中,我通过听课、实地考察、了解风土人情,发现了很多国内外的不同。除了在生活方式、消费观念和社会制度的差异之外,在国家的发展程度、与我专业金融业相关的行业前景以及人们的精神状态都有很大区别。不对比就不知道中国目前的发展状况,不在课堂内切身体会就不知道真正的西方课堂的样子,不实地考察就不知道东西方文化碰撞之后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英语能力和自信的提升也是此次项目的一大收获,在项目过程中,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亦或是实地考察,均是使用英语进行沟通交流。这不仅使得口语和听力有了一个自然的环境,去让你不断的练习和使用,更是对自信心的极大锻炼。这段时间让我切身感受到,原来用英语沟通交流的乐趣远远比想象的要大,通过英语获取知识是那么的便捷和深刻,自己脑海中以前臆想的那些沟通中可能遇到的尴尬和苦难都没有发生。英语是一门工具,关键在于如何运用,好的运用可以把它变成打开西方文化的大门的钥匙。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用英语的语境和思维去思考西方世界的历史文化,会让你感到十分奇妙,绝不同于通过中文去解读。

 

十天的行程,遍布西班牙的足迹,都将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段回忆。项目的成功要十分感谢国际交流中心的各位负责老师,是他们的精心策划和周到考虑让我们这些参与的学生可以最大程度的从中受益,我非常感谢他们。

 

发布日期:2017-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