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感想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短期访学» 项目感想» 西班牙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法学项目

西班牙项目总结---匿名

西班牙URJC访学(2017.1.14-2017.1.26)

参加项目前有很多朋友问我,为什么要去西班牙,当地人又不说英语,怎么提高?为什么要参加这个项目,和你的金融专业不相关啊,短短十四天究竟能收获到什么东西?

其实我想说,每个人在参加项目前都是一张白纸,都从来没有接触过项目中的相关背景,但正是这种充满未知的挑战中,人的接受、运用、理解新知能力会得到迅速提升,在这十四天里你学到的东西可能比你一学期在课堂上听的更丰富,你结识的人可能比你微信中几百个无谓的社交好友更获益。比你更优秀的人都在马不停蹄地前进,你还有什么理由停滞不前呢?

在十多天的行程里,我们的足迹遍及了西班牙多个城市(马德里、托莱多、科尔多瓦、格拉南大、巴塞罗那等)。一开始,我们参加了西班牙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为我们安排的欢迎午宴,在这一过程中,我们认识了一些卡洛斯大学旅游专业的学生,我们可以和他们进行充分的交流沟通,而他们也乐于分享自己的感受,并为我们介绍自己学校学生才知道的趣闻轶事。至今我与其中的两个朋友还保持着联系。或许人脉、社交这种词都太过奥秘,但结交朋友的能力就是在一次次与人打交道的过程中得到提升的。

我们还十分有幸地听了三场讲座,主题包括西班牙的历史与文化、世界遗产、市场营销策略、Bemate的商业模式等等。虽然每个教授的研究领域不同,但听他们的课并不是很费力,每个术语或专有名词都会能到通俗易懂的解释,在教授的引导下一步步由浅入深,适合任何零基础的同学。此外,我们在教授的带领下还参观了世界旅游组织、Fitur等等,同样受益匪浅。

虽然在马德里的学习安排的很充实,但是每天也都会留出一些供我们自由支配的时间,于是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去了伯纳乌球场。西班牙足球定义了近十年的足球文化,而不知道C罗又定义了多少人心中的足球。即使没能有机会亲自观看一场足球赛,但是参观的过程中你能被那一座座奖杯所惊呆、被诺大的球场所震撼,无法想象如果真能亲身观看一场比赛,那又会是多么的不可思议!之后我们在巴塞罗那的时候我们又去朝圣了诺坎普球场,当你登上最顶端,远处巴萨的队徽跃然出现在你眼前时,那种震撼是任何图片、文字都无法传达的。

离开马德里之后,我们接下来的目的地是一些不太引人关注的但却又别具一格的小城市。站在托莱多圣马丁桥上,在桥上吹吹风,平静的霍塔河在太阳的照耀下波光粼粼,整个依河谷而建的古城尽收眼底,非常壮观。托莱多大教堂是这里的主教堂,经历了摩尔人的统治,弗朗明哥也曾在这战斗过,犹太人也曾在这里居住,见证了整个古城的发展。在科尔多瓦,这个仅次于麦加和耶路撒冷的朝圣之地,我们参观了融合了伊斯兰风格和天主教风格的大清真寺,沿着街道走过科尔多瓦罗马桥,其实让人感受到当年罗马的强大,通过桥联通老区和新区,让人有一种穿越之感,夕阳下的古桥更为优美。

最后的一站是巴塞罗那,也是最具有时尚气息但却又不失文化韵味的城市了。无论是巴特罗之家、古埃尔公园、米拉之家还是最为著名的圣家堂,都不得不附带上一个人的名字,高迪。参观之后,你不得不为高迪的天赋惊叹。当你真的亲眼看到那些奇形怪状,没有棱角全是柔和的波浪形状、屋顶高低错落的建筑时,你会觉得高迪才是真正能读懂大自然的人,他巧妙的运用大自然所馈赠给我们的礼物将其永驻,被后人赞叹。

很喜欢漫无目的走在西班牙街头的感觉,迎面走来的陌生人,眼神相会时会自然地向你投来一个微笑,过马路时汽车一定会先停下等行人先通过,推开门时一定会等下一个人扶上门后再离开,有时在路上看到一间教堂,迈进大门后仿佛置身于另一个世界。短暂的西班牙之旅使我更深的了解西班牙的文化,甚至是整个欧洲的教堂文化。说实话,一年多来自己真的是很迷茫,即使转到了金融学专业,但金融行业又竞争如此地激烈,考研、工作、出国,每个选项通向的路都是那样未知而遥远,面对自己的未来我感到一无所措。但是不出去走走,不找机会接触别人,你怎么知道自己会什么时候遇上伯乐。我不敢保证所有人都能收获很多,也不知道你们会不会收获得更多,但是第一步都迈不出去,更没有第二步可言。作为女生,见识、胸襟很重要,你的谈吐和行为都和你的见识相关,就算你没有好看的外表但是你可以修炼自己的气质,你可以看书,同时也要出去走走,当你去接触从未接触过的东西,只要你用心,得到的东西是永远无法在书本或是学校里可以得到的,也是记忆深刻很难忘记的,甚至会重新塑造你的三观。如果有条件有机会的话,不要放弃任何一个提升自己的机会。你可以成为更好的人。

发布日期:2017-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