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感想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短期访学» 项目感想» 西班牙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法学项目

西班牙项目总结---宁玥

西班牙URJC访学(2017.1.14-2017.1.26)

历时近两周的西班牙访学项目圆满落幕,在这不算长的时间里,所到之处,所见之景,所遇之人都令我印象深刻。

 来到这个充满阳光与热情的国度,我们游览了马德里,托雷多,科尔多瓦,格拉纳达以及巴塞罗那。每一个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魅力,包容的马德里,古朴的托雷多,热情的格拉纳达,时尚的巴塞罗那……其中我尤为喜欢首都马德里,于我,马德里是一个传统与新潮碰撞融合的城市,庄严肃穆的皇宫旁便是热闹的车马道,马约尔广场四周的街道是购物者的天堂、普拉多博物馆和索菲亚皇后艺术中心之隔步行的距离……如此景象不胜枚举。最令我感到与众不同的是,在马德里,历史建筑、博物馆等完美的镶嵌在市井之中,没有层层围栏的保护、没有拒人于千里之外的高大上,你来,便张开双手拥抱你,你不来,他便当你是个过客,对你投来友好的微笑。或许,马德里人对于历史文化的爱护、包容已经融入了血液,没有功利的将他们当作敛财工具、没有对他们面目全非的改造,更没有对外来文化的排斥和驱逐。

在西班牙,我们在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进行了关于西班牙旅游文化、市场营销的课程学习,更实地参观了一群年轻人的创业项目。第一堂课上,授课老师的西式英文一开始让很多人不知所云,得了西班牙语专业的优势,英文并不很好的我也能听懂大半,可见想要了解一个国家,了解他的语言是十分必要的。第二堂课上,来自世界旅游组织的工作人员以酒店业和航空业为例为我们介绍了市场营销的有关内容,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讲解和新颖而又人性化的营销策略令我眼界大开,让我这个门外汉受益匪浅。第三堂课,与其说是课程,不如说是一次年轻人之间的思想火花的碰撞,两位小伙子向我们介绍了他们的创业项目——be mate,一个在业主和租户间搭建桥梁的平台,其全面、及时和人性化的服务令我们赞不绝口,但同时我们也对日后扩大规模后的管理方式和经营成本等提出了质疑和建议,课后,两位热情的小伙子邀请我们参观了一处他们管理的房屋,使我们进一步了解了他们的项目、更加感受到了他们的细心和以顾客为宗旨的态度。

这是一次真正寓教于乐的访学之旅:在集体参观时间里,我们充分了解了西班牙的历史和宗教文化;在课堂上,我们跟随老师的脚步拓展视野、脑洞大开;在充分的自由活动时间里,大家自己去探索独有的城市记忆,为这段旅程锦上添花。

西班牙之行,爱上的不只是风景,留下的不只是回忆。

作者:宁玥 发布日期:2017-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