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短期访学» 项目信息» 学期间访学项目

关于2018年瑞士联合国国际组织访学项目的报名通知


2017届学生联合国图书馆合影


一、项目背景


广受贸大学子好评的联合国国际组织自2010年开始,已举办八期。因联合国贸发会议已经无法承办该项目,自第九期起,项目更名为“联合国国际组织访学项目”,本期项目拟举办的时间为2018102-1014日,为期13天(含在途)。


继联合国内部架构调整后,结合往期同学们的反馈,我校今年将与日内瓦萊科咨询中心合作,进一步优化项目结构,丰富项目内容,以期为同学们提供更加优质的联合国国际组织访学项目。


日内瓦萊科咨询中心简介详见附件。


二、项目内容


项目基本框架安排如下。由于各项访问和讲座涉及联合国贸发会议、国际贸易组织(WTO)、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国际贸易中心(ITC)等在瓦国际组织,项目方案内容需要经过与各有关国际组织进行沟通和确认,所需时间较长,组织非常复杂,因此过去数届项目具体方案须到7月以后方能提供。

时间

活动

102日(周二)

乘机由北京出发,前往苏黎世

103日(周三)

1、苏黎世参观
2
、卢塞恩参观

104日(周四)

1、伯尔尼参观

2、参观世界最大的体育用品零售商瑞士Intersport国际公司

3、前往因特拉肯

105日(周五)

1少女峰参观
2
前往洛桑

106日(周六)

1参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Lavaux葡萄园,并参观瑞士家庭生产商及红酒品尝

2、参观洛桑

3、前往日内瓦

107日(周日)

日内瓦参观

108日(周一)

联合国贸发会议访问及讲座 UNTAD

欧洲经济委员会访问及讲座 UNECE

109日(周二)

世界贸易组织访问及讲座 WTO

国际贸易中心访问及讲座 ITC

1010日(周三)

世界卫生组织、世界知识产权局访问及讲座 WIPO/WHO

国际劳工组织、世界粮食署访问及讲座 ILO/WFP

1011日(周四)

中国、印度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团访问

欧盟、瑞士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团访问

1012日(周五)

由日内瓦萊科咨询中心组织模拟国际贸易谈判

1013日(周六)

乘机由日内瓦出发,返回北京

1014日(周日)

抵达北京

注:以上日程可能根据实际情况有所调整,请以最终行程为准。

三、项目报名

  1. 报名条件:


  1. 项目人数:25-30

  2. 我校在校本科二年级学生以上(含研究生)可参与报名,高年级同学优先;

  3. 参加项目的同学必须具有良好的英语能力,以保证参与效果。

  4. 积极主动,乐于参与互动讨论;

  5. 具有强烈的守时意识和团队精神,独立生活能力强,合作宽容,互助友爱


  1. 报名程序:


  A、准备报名材料:


  1. 至网站“短期项目”栏目下下载出境申请表和项目报名表,经学院签字盖章后交至国际交流中心(国际教育大厦2层)。

  2. 中英文个人简历;

  3. 英文自述(Personal Statement)。

格式:简洁明了,不超过一页A4

内容:结合本项目报名条件要求进行陈述,包含但不限于:

a)与本项目内容相关的已修课程、游学/访学项目、实践实习经历等;

b)参加本项目期望的受益点,以及个人下一阶段深造和就业规划;

c)本人性格特点、社会活动、旅行经历等。作为证明,可提交其他补充材料(如,成绩单,英语成绩,获奖证书等)


 B、提交报名资料


将出境申请表、报名表及中英文简历电子版发送studytour_uibe@163.com

邮件主题格式:报名UN+本校学院名称+姓名。


  1. 资料审核及选拔,确定录取名单(含递补名单)并在中心网站公布;

  2. 入选同学确认参与项目,缴纳项目费,填报正式出境申报表和经家长(或法律监护人)签字认可后的《家长知晓书》;

  3. 中心协助或指导同学办理邀请函和其他签证所需文件;

  4. 办理签证;

  5. 中心向学院和教务部门集体请假;

  6. 举办行前培训和准备会;

  7. 参加并完成项目后,同学提交项目报告


  • 关键时间表


截止时间

内容

6.12

报名截止

6.13-6.14

项目面试

6.15

确定并发布项目名单

6.16-6.17

交纳项目费用

6.18-6.29

签证指导


四、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人民币13000/

费用交纳要求:确定参加项目的同学,需在620日前将项目费用直接交至学校财务处。

费用包含:

国际保险、当地住宿费用(青年旅馆)、瑞士境内交通及参观等。

费用未含:

机票费用(为便于项目的管理和安排,机票将由国际交流中心推荐统一购买,费用以实时费用为准)
饮食(约消费1800元)和其他个人消费,如购水、小食品或其他购物等。
签证费

其他未尽事宜


五、奖学金申请


1.校级资助(校级)


至国际交流中心网站“短期项目”栏目下下载“教务处海外留学专项奖学金申请表”,经学院签字盖章,并参照中心网站相关申请流程将所有材料在指定日期前提交至国际交流中心。


2.院级资助


如同学所在学院对海外访学项目有资助基金,请自行在本院进行申请。国际交流中心可提供相关文件支持。


3.国际交流中心短期项目奖学金


至国际交流中心“短期项目”栏目下下载“国际交流中心奖学金申请表”,经学院签字盖章,并参照中心网站相关申请流程将所有材料在指定日期前提交至国际交流中心。 

所有奖学金申请均需在项目顺利结束,上交项目总结报告后


六、学分兑换


依教务处及团委规定,顺利完成访学项目的本科生,可以替换认知实习1学分,以及公共基础课世界贸易组织概论(ITR3052学分)。同学如需替换,可填写学分互换表并向国际交流中心申请。奖学金申请和学分兑换申请的表格均可在教务处网站“文档下载专区”下载使用。

所有学分替换事宜在项目结束后申请,根据提交的项目报告予以替换。


七、联系方式:


项目咨询

项目咨询请发邮件至studytour_uibe@163.com

邮件主题格式:咨询/报名UN+所属学院名称+姓名

联系人:胡老师

电话:64492121
中心网站:geec.uibe.edu.cn

发布日期:2018-06-05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