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短期访学» 项目信息» 学期间访学项目

关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届瑞士联合国国际组织访学项目的通知

一、项目背景

 

广受贸大学子欢迎的联合国国际组织项目自2010年至今已举办九期,因联合国内部组织调整,自第九期起不再由联合国贸发会议承办,项目更名为“联合国国际组织访学项目”。我校今年将与日内瓦萊科咨询中心合作,项目拟举办的时间为2019年9月29日-10月9日,为期11天(含在途),项目人数:30人。

 

日内瓦萊科咨询中心简介详见附件。

 

二、项目内容

 

项目基本安排如下。由于各项访问和讲座涉及联合国贸发会议、国际贸易组织(WTO)、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国际贸易中心(ITC)等多个国际组织,具体安排需要经过与各有关机构逐一确认,所需时间较长,因此具体方案须到7月以后方能提供。

时间

活动

9月29日(周日)

1、日内瓦机场接机

2、休息整顿

9月30日(周一)

1、 国际贸易中心(ITC)主题培训课程:发展中国家及其中小企业参与全球化 讲师:ITC 官员 

2、拜会某国常驻联合国和 WTO 代表团(内容待定)

10月1日(周二)

1、联合国贸发会议(UNCTAD)主题培训课程:国际投资及规则制定 讲师:UNCTAD 官员

2、世界银行驻日内瓦代表处主题培训课程:国际发 展及世界银行的作用 讲师:世界银行官员

10月2日(周三)

1、世界卫生组织(WHO)主题培训课程:内容待定 讲师:WHO 官员

2、国际劳工组织(ILO)主题培训课程:国际劳工 组织及其在企业社会责任的工作 讲师:ILO 官员

10月3日(周四)

1、WTO 主题培训课程:多边贸易体制的历史、当前 挑战及未来;WTO 实习和招聘要求 讲师:WTO 官员

2、拜会某国常驻联合国和 WTO 代表团(内容待定)

10月4日(周五)

1、09:00-10:30 WTO 主题培训课程:WTO 加入及其 作用 讲师:WTO 官员 

2、10:30-17:00 国际贸易谈判模拟课程 讲师:箂科中心负责人

3和贸大瑞士校友会聚餐并恳谈

10月5日(周六)

1、 从日内瓦前往洛桑

2、 参观奥林匹克博物馆

10月6日(周七)

1、从洛桑前往因特拉肯

2、带领游览少女峰

10月7日(周一)

1、从因特拉肯前往伯尔尼

2、拜会中国驻瑞士使馆经商处

10月8日(周二)

1、 从伯尔尼前往苏黎世

2、 从苏黎世前往卢塞恩

10月9日(周三)

1、从卢塞恩返回苏黎世

2、启程返京

注:日程安排参照正文内容。

以上日程可能根据实际情况有所调整,请以最终行程为准。

 

三、项目报名

1. 报名条件:

我校统招生,本科二年级以上(含研究生)均可报名,高年级同学优先;

具有良好的英语能力,以保证参与效果;

积极主动,乐于参与互动讨论;

具有强烈的守时意识和团队精神,独立生活能力强,合作宽容,互助友爱。

 

2. 报名程序:

  A、准备报名材料:

1) 填写出境申请表和项目报名表(至国际交流中心网站“短期项目”栏目下载),由所在学院签字盖章。

2) 中英文个人简历;

3) 英文自述。

要求:内容简洁明了,不超过一页A4纸,内容须结合本项目报名要求进行陈述,包含但不限于:

a)与本项目内容相关的已修课程、游学/访学项目、实践实习经历等;

b)参加本项目期望的受益点,以及个人下一阶段深造和就业规划;

c)本人性格特点、社会活动、旅行经历等;

4) 可提交其他补充材料(如成绩单、英语成绩、获奖证书等)。

 B、提交报名资料

出境申请表、报名表原件交至国际交流中心(国际教育大厦201),中英文简历、英文自述电子版发送 studytour@uibe.edu.cn  。邮件主题格式:报名UN+本校学院名称+姓名。

3. 遴选和派出

1) 国际交流中心进行资料审核及选拔,确定录取名单(含递补名单)并在中心网站公布;

2) 入选同学确认参与项目,缴纳项目费,填报正式出境申报表和经家长(或监护人)签字认可后的《家长知晓书》;

3) 中心组织、指导学生办理邀请函和其他签证所需文件;

4) 办理签证;

5) 中心为学生向学院和教务部门集体请假;

6) 举办行前培训和准备会;

7) 参加并完成项目后,参与项目的学生须在回国后两周内向国际交流中心提交项目总结(电子版发至:studytour@uibe.edu.cn)。

 

· 关键时间表

 

截止时间

内容

6.12

报名截止

6.13-6.14

项目面试

6.17

确定并发布项目名单

6.18-6.19

交纳项目费用

6.20-6.29

签证指导

 

四、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2240欧元(按付款时实时汇率为准)

费用包含:日内瓦期间讲座相关费用、当地住宿费用(青年旅馆)、瑞士境内交通及参观等。*由于课程讲座课程费用成本增加,本年度费用较以往有所增加。

费用未含:

签证费

机票(为便于项目的管理和安排,机票将由国际交流中心推荐统一购买,费用以实时费用为准)

保险

饮食(约消费1800元)和其他个人消费,如购水、小食品或其他购物等。

其他未尽事宜

费用交纳:确定参加项目的同学,需在6月20日前将项目费用直接交至学校财务处。

 

五、奖学金申请

项目顺利结束,按期回国并提交总结后,参加项目的学生可向国际交流中心提出资助申请。奖学金金额以公示金额为准。 

申请者需在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交流中心网站(geec.uibe.edu.cn)“短期项目”栏目下载“国际交流中心奖学金申请表”,按照中心网站规定的流程,经学院签字盖章,将所有材料在截止日期前提交至国际交流中心。

 

六、学分兑换


根据教务处及团委规定,顺利完成访学项目的本科生,可以替换认知实习1学分,以及公共基础课世界贸易组织概论(ITR305, 2学分)。同学如需替换,可填写学分互换表并向国际交流中心申请。学分兑换申请的表格可在教务处网站“文档下载专区”下载使用。

学分替换申请须在项目顺利结束,按期回国并提交总结后提出。


七、联系方式:


项目咨询

项目咨询请发邮件至studytour@uibe.edu.cn

邮件主题格式:咨询/报名UN+所属学院名称+姓名

联系人:胡老师

电话:64492121
中心网站:geec.uibe.edu.cn 

 

发布日期:2019-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