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短期访学» 项目信息» 学期间访学项目

关于2017年瑞士联合国贸发会议(UNCTAD)访学项目预报名的通知

 

一、  项目背景

 

广受贸大学子好评的联合国贸发会议(UNCTAD)访学项目自2010年开始,已举办七期。第八期拟举办的时间为2017103-1015日,为期13天(含在途)。

 

UNCTAD的主要使命是以经济发展为各项工作的核心目标,帮助发展中国家增强发展能力,最大限度地获取贸易和投资机会,加速发展进程。UNCTAD通过研究和政策分析、政府间审议、技术合作以及与非政府机构,企业部门的合作推动成员国发展目标的实现。其当前的工作涉及贸易、资金、投资、技术、企业、可持续发展,以及南南合作和改善最不发达国家经济状况等领域。

 

本次项目由UNISUnited Nations Information Service)主办,该机构主要致力于推动公众对联合国宗旨的理解和联合国相关活动的开展。机构简介:http://unog.ch/80256EDD006B9C2E/(httpPages)/D8F99CCC27DDFE2C80256EE700376083?OpenDocument

 

二、项目内容

 

项目基本框架安排如下。由于各项访问和讲座涉及联合国贸发会议、国际贸易组织(WTO)、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国际贸易中心(ITC)等在瓦国际组织,项目方案内容需要经过与各有关国际组织进行沟通和确认,所需时间较长,组织非常复杂,因此过去数届UNCTAD方面须到7月方能提供最终项目方案。

时间

活动

103日(周二)

乘机由北京出发,前往苏黎世

104日(周三)

1、苏黎世参观
2
、前往卢塞恩

105日(周四)

1、卢塞恩参观
2
、前往因特拉肯

106日(周五)

1铁力士山参观
2
前往伯尔尼

107日(周六)

1伯尔尼参观
2
、前往洛桑

108日(周日)

1、 洛桑参观

2、 前往日内瓦

109日(周一)

主题讲座和讨论(详细日程稍后发布)

涉及国际组织包含:联合国,世界贸易组织,联合国贸发会议,世界卫生组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世界贸易中心,欧洲经济委员会,国际奥委会,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常驻日内瓦世贸组织代表团,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等

具体信息以发布的详细日程为准

1010日(周二)

1011日(周三)

1012日(周四)

1013日(周五)

1014日(周六)

乘机由日内瓦出发,返回北京

1015日(周日)

抵达北京

 

三、项目报名

1)   报名条件:

 

A.   参加人数为30人;

B.   我校在校本科二年级学生以上(含研究生)可参与报名;

C.   参加项目的同学必须具有良好的英语能力,以保证参与效果。

D.   具有(贸易与发展)相关专业背景并对此议题具有特别兴趣者;

E.   积极主动,乐于参与互动讨论;

F.   具有强烈的守时意识和团队精神,独立生活能力强,合作宽容,互助友爱

 

2)   报名程序:

 

A.   准备报名材料:

 

   i.      至网站“短期项目”栏目下下载出境申请表和项目报名表,经学院签字盖章后交至国际交流中心(求真楼107)。

 ii.      中英文个人简历;

iii.      英文自述(Personal Statement)。

格式:简洁明了,不超过一页A4

内容:结合本项目报名条件要求进行陈述,包含但不限于:

a)与本项目内容相关的已修课程、游学/访学项目、实践实习经历等;

b)参加本项目期望的受益点,以及个人下一阶段深造和就业规划;

c)本人性格特点、社会活动、旅行经历等。作为证明,可提交其他补充材料(如,成绩单,英语成绩,获奖证书等)

 

B.   提交报名资料

 

将出境申请表、报名表及中英文简历电子版发送studytour_uibe@163.com

邮件主题格式:报名UN+本校学院名称+姓名。

 

C.   资料审核及选拔,确定录取名单(含递补名单)并在中心网站公布;

D.   入选同学确认参与项目,缴纳项目费,填报正式出境申报表和经家长(或法律监护人)签字认可后的《家长知晓书》;

E.   中心协助或指导同学办理邀请函和其他签证所需文件;

F.   办理签证;

G.   中心向学院和教务部门集体请假;

H.   举办行前培训和准备会;

I.   参加并完成项目后,同学提交项目报告

 

u  关键时间表

 

截止时间

内容

5.16

报名截止

5.17-5.18

项目面试

5.19

确定并发布项目名单

5.22-5.23

交纳项目费用

5.24-6.20

签证申请

 

四、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人民币19800/

费用交纳要求:确定参加项目的同学,需在523日前将项目费用直接交至学校财务处。

费用包含:
国际旅费、国际保险、当地住宿费用(青年旅馆)、瑞士境内交通及参观等。

费用未含:
饮食(约消费1800元)和其他个人消费,如购水、小食品或其他购物等。
*
签证费:依往年经验,瑞士使馆可能免除签证费(参考价格:490)
其他未尽事宜

 

五、奖学金申请

 

1.校级资助(校级)

 

至国际交流中心网站“短期项目”栏目下下载“教务处海外留学专项奖学金申请表”,经学院签字盖章,并参照中心网站相关申请流程将所有材料在指定日期前提交至国际交流中心。

 

2.院级资助

 

如同学所在学院对海外访学项目有资助基金,请自行在本院进行申请。国际交流中心可提供相关文件支持。

 

3.国际交流中心短期项目奖学金

 

至国际交流中心“短期项目”栏目下下载“国际交流中心奖学金申请表”,经学院签字盖章,并参照中心网站相关申请流程将所有材料在指定日期前提交至国际交流中心。 

所有奖学金申请均需在项目顺利结束,上交项目总结报告后。

 

六、学分兑换


依教务处规定,顺利完成访学项目的本科生,可以替换认知实习1学分,以及公共基础课世界贸易组织概论(ITR305 2学分)。同学如需替换,可填写学分互换表并向国际交流中心申请。奖学金申请和学分兑换申请的表格均可在教务处网站文档下载专区下载使用。

所有学分替换事宜在项目结束后申请,根据提交的项目报告予以替换。

七、联系方式:


项目咨询 

项目咨询请发邮件至 studytour_uibe@163.com

邮件主题格式:咨询/报名UN+所属学院名称+姓名

联系人:胡老师

电话:64492121

发布日期:2017-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