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访学项目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短期访学项目» 海外访学项目» 暑期访学项目

2017年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暑期访学项目通知


    本项目是由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与我校友好合作院校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Puebla Campus)合作开展的访学项目。项目主题为墨西哥经济发展
 

·  合作学校简介:

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是拉丁美洲规模最大的私立学校之一,以其美式精英教育闻名,共有31个校区,分布在墨西哥的25个城市。该校为我校多年学生交流伙伴院校,受到学生的喜爱。本次项目主要开设在墨西哥蒙特雷大学普埃布拉校区(ITESM,Puela Campus)

·  项目背景

在过去的十年中,拉美地区与我国经贸往来日益频繁,其主要国家如墨西哥、智利、秘鲁、巴西和阿根廷等均已成为我国的主要贸易伙伴。我校越来越多的同学毕业后服务于拉美相关的贸易、金融、石油采矿等的中外企业;与此同时,拉美旅游业不断发展,拉美国家也越来越多的成为大家向往的旅游目的地。墨西哥以其丰富的历史和自然旅游资源,成熟完备的基础服务设施,吸引了欧美等发达国家的大量游客。 

·  项目概要

项目主题:墨西哥经济发展

合作院校: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

项目时间:201786日至26

项目形式:教授讲座和文化拜访

报名要求: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校生

注意:墨西哥访学项目讲座和考察全程使用英语,不需要掌握西班牙语。

但学习和掌握简单的西语,会使你对当地文化有更深刻的了解哦!

·  行程安排(详见附件)

86日:抵达Puebla

87日:迎新日、第一天上课

811-13日:文化参观:瓜纳华托

818-20日:文化参观:墨西哥城

825: 最后一天上课、结项仪式

824: 考试

825: 离开墨西哥,返回北京 

文化参观:瓜纳华托 和 墨西哥城

课程设置

1.  International Trade

2.  Business Negotiation Techniques

报名信息

1.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校学生

2.  对墨西哥及拉美文化感兴趣,喜欢深度异域探索的同学

3.  具有强烈的守时意识,团队精神和独立生活能力

4.  具备英语日常会话及课堂讨论能力

5.  报名人数:15

6.  报名截止日期:201751017:00

报名流程

1.至网站“短期项目”栏目下下载出境申请表和项目报名表,经学院签字盖章后交至国际交流中心(求真楼107)。

2.制作电子版中英文简历

3.将出境申请表、报名表及中英文简历电子版发送studytour_uibe@163.com

邮件主题格式:报名墨西哥+本校学院名称+姓名。

4.通过选拔的同学将收到邮件通知入选。

5.入选同学确认参与项目,缴纳费用,上交经家长(或法律监护人)签字认可后的《家长知晓书》;

中心协助工作

1.协助申请邀请函及协助指导签证所需文件;

2.办理签证;

3.在行前举行出行指导会

项目费用8000

1.项目费包括

1)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管理费,讲座费,参观访问费,材料费等

2)项目期间住宿费

3)学校至住宿地点上课交通费

4)全程导游费

5)国际保险费

6)瓜纳华托和墨西哥城两次游览费,含:交通、导游、住宿、早餐、相关景点门票费

7)项目期间上课日的早午餐费

其他未含费用:
1.
签证费(加拿大过境签250元,墨西哥签证221元)
2.
国际往返机票费,约8000
3.
项目期间的晚餐费
4.
因在境外就医而产生的医疗费自付部分
5.
个人费用(如通信费、行李超重费、购物等)
6.其他未尽事宜

备注:
1.
考虑到接机,送机的时间和地点等问题,也为了更好的组织管理,中心将为同学推荐合适航班,建议参加项目同学尽量搭乘同一航班。预计机票费用为8000元,由学生自行付款至票务公司。

2.中心将指导同学进行签证材料的准备,请同学按照项目的时间安排,及时准备齐全材料,以便顺利办理签证。
3.
本学年实际成行人数至少为10人。

 

奖学金申请

1.校级资助(校级)

至国际交流中心网站“短期项目”栏目下下载“教务处海外留学专项奖学金申请表”,经学院签字盖章,并参照中心网站相关申请流程将所有材料在指定日期前提交至国际交流中心。

2.院级资助

如同学所在学院对海外访学项目有资助基金,请自行在本院进行申请。国际交流中心可提供相关文件支持。

3.国际交流中心短期项目奖学金

至国际交流中心“短期项目”栏目下下载“国际交流中心奖学金申请表”,经学院签字盖章,并参照中心网站相关申请流程将所有材料在指定日期前提交至国际交流中心。未获得校级资助的同学可以申请国际交流中心奖学金,额度为2000-5000元。

注意:所有奖学金申请均需在项目顺利结束,上交项目总结报告后。 

学分兑换

 该项目课程视同完成本校暑期学校学分及门数要求,并按下表学分归类归入相应课组。

 

2015级学分归类

2015级学分归类

International Trade

公共(经管法)、公共(英语)

公共(经管法-经济)、公共(英语)

Business Negotiation Techniques

公共(经管法)、公共(英语)

公共(经管法-管理)、公共(英语)

1.顺利完成项目并提交项目报告及证书,可替换暑期课程人文类学分2学分。

2.顺利完成访学项目的本科生,可以替换社会实践学分。

注意:所有学分替换事宜在项目结束后申请,根据提交的项目报告予以替换。

 

项目咨询

项目咨询及报名请发邮件至studytour_uibe@163.com

邮件主题格式:咨询/报名墨西哥+所属学院名称+姓名

联系人:胡老师

电话:64492121

 

发布日期:2017-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