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短期访学» 项目信息» 暑期访学项目

关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三届暑期意大利威尼斯访学项目的通知

 本项目是由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与我校友好合作院校—威尼斯大学(Ca' Foscari Venezia)合作开展的以“意大利历史文化探索”为主题的访学项目。项目合作网页:http://www.unive.it/pag/18828/

 

合作院校简介:

 

威尼斯大学又称威尼斯东方大学,始建于1868年,坐落于世界闻名的水城威尼斯,是意大利声誉最高的公立大学之一。威尼斯大学位于主岛,步行不远就可以欣赏到全世界游客向往的各式各样的风景。此项目为贸大学生定制以意大利人文历史为主题的讲座,教法方式多样,语言风趣幽默,同时结合相应历史景观的参观访问。http://www.unive.it/ 

注:意大利访学项目讲座和考察全程使用英语。


项目概要:

项目主题

意大利文化历史探寻之旅

合作方

威尼斯大学

项目时间

201773---715日(暂定)

项目形式

教授讲座,组织机构参观访问,文化旅行

报名要求

对外经贸大学在校生

报名截止日期

430

 

行程安排

行程安排

D1

抵达威尼斯,大学迎接会

实地调研:穆拉诺岛(玻璃岛)、布拉诺岛(彩色岛)

D2

讲座1意大利文艺复兴概览

讲座2:威尼斯的历史变迁与发展

由讲座2教授带领实地调研圣马可广场及大教堂区域

D3

讲座3:意大利对欧洲的文化艺术影响

实地调研:威尼斯博物馆群一(总督府、马尔恰纳图书馆、科雷尔博物馆)

D4

讲座4:威尼斯的文艺复兴情怀

由讲座4教授带领调研Academia艺术馆

实地调研:威尼斯博物馆佩萨罗宫+现代艺术博物馆+东方艺术博物馆

D5

威尼斯的建筑与名家画作(安康圣母教堂、圣乔治马焦雷教堂、荣耀圣母圣殿、百合圣母教堂)

下午前往佛罗伦萨

D6

佛罗伦萨与文艺复兴(皮蒂宫、市政广场、米开朗基罗广场、维琪奥桥)

D7

佛罗伦萨艺术文化瑰宝(Academia艺术馆、乌菲兹美术馆)

D8

佛罗伦萨的教堂艺术(圣母百花大教堂、圣十字教堂)

下午前往罗马

D9

罗马艺术概览(西班牙广场、纳沃纳广场、还愿池、万神殿)

D10

罗马帝国的兴衰(圆形斗兽场、君士坦丁凯旋门、罗马帝国广场遗址)

D11

梵蒂冈的历史与文化(梵蒂冈博物馆、圣彼得大教堂、圣天使堡)

D12

返回北京

*行程安排的部分细节目前尚未确定,可能会有所微调,请以最终实际行程为准。

 

项目报名

1.对外经贸大学在校学生(含研究生,留学生)。

2.对意大利历史文化感兴趣,喜欢深度游的同学。

3.具有强烈的守时意识、团队精神及独立生活能力。

4.具备英语日常会话及课堂讨论的能力。

5.报名人数:15. 


报名程序

1.至网站“短期项目”栏目下下载出境申请表和项目报名表,经学院签字盖章后交至国际交流中心(求真楼107)。

2.制作电子版中英文简历

3.将出境申请表、报名表及中英文简历电子版发送studytour_uibe@163.com

邮件主题格式:报名意大利+本校学院名称+姓名。

4.通过选拔的同学将收到邮件通知入选。

5.入选同学确认参与项目,缴纳费用,上交经家长(或法律监护人)签字认可后的《家长知晓书》;

 

中心协助工作

1. 帮助同申请邀请函及协助指导签证所需文件;

2. 办理签证;

3. 在行前举行出行指导会。

 

项目费用 16000元(根据对方院校执行方安排,价格可能有所微调

1.项目费包括

1)意大利威尼斯大学管理费,讲座费,参观访问费,材料费等

2)意大利当地交通费,住宿费(当地三、四星酒店,含早餐)

3)景点门票费

4)全程导游费

5)国际保险费

 

其他未含费用:
1.签证费
2.国际往返机票费,约8000
3.项目期间的午晚餐费
4.因在境外就医而产生的医疗费自付部分
5.个人费用(如通信费、行李超重费、购物等)

6. 其他未尽事宜

备注:
1.考虑到接机,送机的时间和地点等问题,也为了更好的组织管理,中心将为同学推荐合适航班,建议参加项目同学尽量搭乘同一航班。预计机票费用为8000元,由学生自行付款至票务公司。

2.中心将指导同学进行签证材料的准备,请同学按照项目的时间安排,及时准备齐全材料,以便顺利办理签证。
3.本学年实际成行人数至少为10人。

 

奖学金申请

1.校级资助(校级)

至国际交流中心网站“短期项目”栏目下下载“教务处海外留学专项奖学金申请表”,经学院签字盖章,并参照中心网站相关申请流程将所有材料在指定日期前提交至国际交流中心。

2.院级资助

如同学所在学院对海外访学项目有资助基金,请自行在本院进行申请。国际交流中心可提供相关文件支持。

3.国际交流中心短期项目奖学金

至国际交流中心“短期项目”栏目下下载“国际交流中心奖学金申请表”,经学院签字盖章,并参照中心网站相关申请流程将所有材料在指定日期前提交至国际交流中心。未获得校级资助的同学可以申请国际交流中心奖学金,额度为2000-5000元(顺利完成项目并撰写项目报告,合格即可获得)。

所有奖学金申请均需在项目顺利结束,上交项目总结报告后。

 

学分兑换

1.顺利完成项目并提交项目报告及证书,可替换暑期课程人文类学分2学分。

2.顺利完成访学项目的本科生,可以替换社会实践学分。

所有学分替换事宜在项目结束后申请,根据提交的项目报告予以替换。

 

项目咨询

项目咨询及报名请发邮件至studytour_uibe@163.com

邮件主题格式:咨询/报名意大利+所属学院名称+姓名

联系人:胡老师

电话:64492121

发布日期:2017-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