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短期访学» 项目信息» 暑期访学项目

2016 墨西哥暑期访学项目报名通知

请注意:考虑到签证时间的不确定性和机票价格等因素,为确保项目的顺利进行,本项目采取先报名先面试的原则,名额有限,额满为止。另,该项目已经确定可以兑换暑期学校学分,具体请参见通知中学分兑换部分的介绍。请有兴趣同学抓紧时间报名。(项目截止2016年3月22日已经完成全部遴选,后续不再接受报名。

 

本项目是由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与我校友好合作院校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Puebla Campus)合作开展的访学项目。项目主题为墨西哥文化与经济

·         合作学校简介:

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是拉丁美洲规模最大的私立学校之一,以其美式精英教育闻名,共有31个校区,分布在墨西哥的25个城市。该校为我校多年学生交流伙伴院校,受到学生的喜爱。本次项目主要开设在墨西哥蒙特雷大学普埃布拉校区(ITESM,Puela Campus)

选择这一校区的三个理由:

有深度:该校区有开设多年针对欧美学生的暑期课程,你可以在无困难的浸入当地氛围的同时,享受与欧美同学交流的乐趣。

有历史:普埃博拉本身是座文化历史名城,是墨西哥主要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以其前西班牙时代遗迹(阿斯特克、玛雅文化等)和多彩的殖民地文化建筑著称。

费用低:对方是我校长期友好合作伙伴,我校学生可以得到费用方面的极大优惠。

·         项目背景

在过去的十年中,拉美地区与我国经贸往来日益频繁,其主要国家如墨西哥、智利、秘鲁、巴西和阿根廷等均已成为我国的主要贸易伙伴。我校越来越多的同学毕业后服务于拉美相关的贸易、金融、石油采矿等的中外企业;与此同时,拉美旅游业不断发展,拉美国家也越来越多的成为大家向往的旅游目的地。墨西哥以其丰富的历史和自然旅游资源,成熟完备的基础服务设施,吸引了欧美等发达国家的大量游客。

·         项目概要

项目主题:墨西哥文化与经济

合作院校: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

项目时间:20167月4日至29日(不含在途)

项目形式:教授讲座、机构参观和文化拜访

报名要求: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校生

注意:墨西哥访学项目讲座和考察全程使用英语,不需要掌握西班牙语。

但学习和掌握简单的西语,会使你对当地文化有更深刻的了解哦!

·         行程安排

73日:抵达Puebla

74日:迎新日、第一天上课

729: 最后一天上课、结课仪式

726日至28: 考试

730: 离开墨西哥,返回北京

注意:除课程本身涵盖的墨西哥城和特奥蒂瓦坎(太阳金字塔和月亮金字塔)外,同学们还可以利用周末时间参观访问乔卢拉和瓦哈卡、尤卡坦半岛、瓜纳华托和圣米格尔等历史文化瑰宝。

·        
课程设置

  • 1.    History of Latin American Architecture 
  • 2.      Mexican Identity and Culture
  • 3.      International Trade
  • 4.      Business Negotiation Techniques

注意:项目中,学生可以任选其中两门课程进行学习,多选课程需额外收费。除课程外,项目还将涵盖相关的企业及文化参观。

·         项目相关介绍

跟随历史的脚步,寻找消失的玛雅文明,听古老的建筑讲述若干年前的纷争与美丽。

 

在西半球最古老的城市,与历史对话。


去特奥蒂瓦坎,于荒芜中感受金字塔的神秘。

 

轻轻地咬一口塔可,从而知道墨西哥人为什么对玉米青睐有加。

 

·         报名信息

  • 1.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校学生。
  • 2.  对墨西哥及拉美文化感兴趣,喜欢深度异域探索的同学。
  • 3.  具有强烈的守时意识,团队精神和独立生活能力。
  • 4.  具备英语日常会话及课堂讨论能力。
  • 5.  报名人数:10
  • 6.  报名截止日期:201641517:00(2016年3月22日已经完成遴选,不再接受报名

·         报名程序

  • 1.  下载并填写2016墨西哥蒙特雷访学项目报名表。
  • 2.  制作电子版中英文简历。
  • 3.  将简历及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studytour_uibe@163.com 。邮件主题格式:墨西哥项目报名+学院名称+学生姓名。
  • 4.  等待面试通知,准时参加面试。面试通知将以邮件形式发送至个人邮箱,并在国际交流中心网站公示。
  • 5.  面试通过的同学确认参加项目,缴纳费用,上交经过家长或其他法律监护人签字认可后的《家长知晓书》。

注意:

  • 1. 申请时电子版不需要学院等有关部门签字盖章,正式录取后再行完成学院学校申请程序。
  • 2. 在正式录取前,不需要提供任何纸质版材料,除非审核需要验明文件真伪。项目报名表和简历请提供word的版本,若需要补充材料请提供扫描件。

·         国际交流中心协助工作

  • 1.  提供邀请函及协助指导准备签证所需其他文件。
  • 2.  签证办理指导。
  • 3.  举行行前培训和说明会。

·         项目费用

  • 1.  费用金额:5000
  • 2.  费用包含:
  • ·         墨西哥项目管理费讲座费,参观访问费材料费等
  • ·         墨西哥当地住宿费,含周一至周五早、午餐费

费用未包含:

  • ·         签证费(加拿大过境签 250元,墨西哥签证221元)
  • ·         国际往返旅费(约10000元)
  • ·         国际保险费(200元)
  • ·         项目期间,因在境外就医而产生的医疗费自负部分
  • ·         个人费用(如通信费、行李超重费和个人购物等)
  • ·         其他未尽事宜
  •  

·         奖学金申请

  • 1.校级资助
  • 请在教务处网站查看相关信息,填写附件中表格后向教务处提出申请。
  • 2.院级自助
  • 如所在学院对海外访学项目有资助基金,请自行在本院进行申请,国际交流中心可以提供相关文件支持。
  • 3.国际交流中心资助
  • 未获得校级资助的同学,将获得国际交流中心提供的奖学金。在项目中表现良好的人将获得奖学金2000-5000元。

·         学分兑换

  • 根据教务处规定,顺利完成访学项目的本科学生,可以替换暑期学校英语或人文类学分,具体兑换以后续通知为准。学生如需替换,可填写学分互换表,并向国际交流中心提出申请。
  • 该项目课程视同完成本校暑期学校学分及门数要求,并按下表学分归类归入相应课组。
  •  

     

     

    2015级学分归类

     

    2015级学分归类

    ·         1.   History of Architecture and the City

    公共(人文)、公共(英语)

    公共(人文-文史)、公共(英语)

    ·         2.      Mexican Identity and Culture

    公共(人文)、公共(英语)

    公共(人文-文史)、公共(英语)

    ·         3.      International Trade

    公共(经管法)、公共(英语)

    公共(经管法-经济)、公共(英语)

    ·         4.      Business Negotiation Techniques

    公共(经管法)、公共(英语)

    公共(经管法-管理)、公共(英语)

     

·         项目咨询

  • 联系邮箱:studytour_uibe@163.com
  • 邮件格式:墨西哥项目咨询+学院名称+学生姓名
  • 联系人:胡老师
  • 联系电话:64492121

 

发布日期:2016-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