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短期访学» 项目信息» 暑期访学项目

【转发】关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名校2022年暑期学术及科研线上项目通知

***重要提示***:

所有项目内容及所含承诺均由项目主办方做出,请学生及家长在签署项目协议时及缴纳项目费用前认真研究相关条款,确认并认可后签字。

为了在疫情期间继续为同学们提供跟一流大学的学习交流机会,为后续国内外深造造及就业提供海外学术背景助力支持,ISP远学现选拔学生参加以下海外一流高校2022年暑期世界名校学术及科研短期项目,包括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圣母大学、约克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名校高质量的线上项目。部分项目有校园大使奖学金。


此次海外院校包括: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全部专业学分)

圣母大学

科研方向:统计方法在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中的应用

剑桥大学

(经济学)

牛津世界青年领袖培养计划-国际组织和峰会

伦敦大学学院

(英语学习)

约克大学

信息(计算机)视觉科学科研导师制


项目说明:

1、海外名校提供的强学术、专业学分、国际组织、能力培养、科研等项目;

2、部分项目根据国内外实施可能对项目时间等内容进行调整;

3、项目配备费用减免或奖学金;

4、选拔对象为本科生、研究生;

5、项目详情见二维码文档信息或咨询项目老师。


校内报备:

请至国际交流中心网站下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海外交流项目申报表》,填写完整并签字确认后,扫描电子版(pdf)发送至studytour@uibe.edu.cn。


项目具体咨询和申请联系信息:屈老师,微信号: ispconsultant (可微信咨询或报名,请标注国内学校+专业+姓名)

更多项目信息,关注上方微信公众号

关于项目详情内容,请扫描对应项目二维码了解

选拔项目: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全部专业2022夏校学分项目

项目性质:专业学分

适合人群:全部专业

项目内容:600多门课程,供全世界以及伯克利当地学校选择,修读3-7个学分;课程包含工程、计算机、工程、文科、理工、商科、建筑、电影电视,艺术人文等所有专业方向;业余时间可赴洛杉矶、旧金山等地区游览;学校同时组织各种活动供同学们参加。

亮点:开放课程广泛,提供600多门课程,与伯克利的学生共同插班学习;世界顶级教授授课,有机会获得推荐信;地处加州,旧金山湾区,生活丰富多彩;Summer分为7个Session学习时间段,时间灵活。

收获:成绩单+学分+推荐信机会

上课形式:线上

项目日期:5月-8月

申请截至:4月1日-6月1日

奖学金:学生有机会获得300-2000元校园大使奖学金

选拔项目:圣母大学-科研方向:统计方法在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中的应用项目

项目性质:线上科研

适合专业:计算机专业、商科、数据分析、数学、经济、会计、统计、工程等相关专业学生

项目内容:1.统计在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中都扮演着核心角色。教授将介绍运用于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中最流行的一些统计方法,例如分类和回归。囊括了现代的技术,例如集合树(包括装袋算法,随机森林,gbm和xgboost等增强方法)和深度神经网络,也包括广受欢迎的经典技术,例如最近邻分类器,判别式分析和朴素贝叶斯。我们还将讨论重要的思想,例如维数灾难,偏差和方差的权衡。学生不仅将学习这些方法,如何发挥作用以及为什么,而且还将学习如何用真实数据进行编码和使用。在课程中,学生将用真实数据集中应用方法,并确定/调整/开发最佳模型,从而将获得宝贵的科研经历;2.专题讨论包括:学术presentation技巧;海外留学的决定决策;由圣母大学入学委员会主讲海外研究生申请跨文化交流技巧;海外研究生学习和在美就业情况;全球疫情下的挑战机遇和创新;虚拟现场校园参观、与圣母大学的当地学生进行面对面线上交流。

亮点:项目以科研方式进行,让学生对统计方法在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中的应用获得真实的科研实践体验;项目不仅学习专业学术内容,数场研讨会给着重介绍留学生最需要了解的申请方法、学术技能、文化交流、就业等热门和实用的话题;项目设立office hour,学生就学术问题在专门的时间与海外进行直接咨询和讨论;项目为实时远程,高度匹配中国学生的作息时间,让学生度过充实和高质量的寒假;项目质量高,共同学习的同学均来自浙大、中国社会科学院,西安交大,川大,南大,北大等国内顶尖院校的学生;课程系统完善,总共42学时的项目,学生全面深度学习统计方法在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中的应用。

收获:国际部推荐信+证书+科研报告

上课形式:线上

项目日期:7月-8月

申请截至:3月10日

奖学金:学生有机会获得300-2000元校园大使奖学金

选拔项目:剑桥大学经济学线上课程2022暑期项目

项目性质:专业学分

适合专业:经济学、全部专业

项目内容:1.宏观经济学和经济、政治和社会因素

学习宏观经济理论的历史发展、基本见解;对主要宏观经济理论的批判和有关政策的问题;当前宏观经济学教科书的内容及其不足之处。2.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以及理论,学习微观经济分析的基础核心见解;诺贝尔奖获得者所研究的关键理论见解、诺贝尔奖获得者自身的背景知识(包括他们的生活、动机和时代背景)。

亮点:剑桥格顿学院和剑桥商学院承担组织和教学的专业项目;经济学最重要模块:宏观经济学和经济、政治和社会因素;微观经济学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以及理论;

收获:成绩单+证书+推荐信机会;

上课形式:线上

项目日期:7月25-8月12日

申请截至:5月15日

奖学金:学生有机会获得300-2000元校园大使奖学金

选拔项目:牛津世界青年领袖培养计划-国际组织和峰会2022暑期项目

项目性质:专业培养

适合专业:全部专业

项目内容:通过牛津大学专家教授、以王牌专业PPE课程为理论核心,以及世界组织知名青年领袖分享观点、经历和解决问题、看待世界的方法,讨论如何用切实可行的方法解决世界难题和现实生活中的问题,包括联合国提出的17个目标,让学生深入了解国际组织、全球治理、科技创新的意义、全球社会创新和全球领导力的内容,将世界话题和能力变成每个人身边的话题和可以实际运用的能力,从而培养学生深入调查、研究方法和能力、数据分析、批判性思维、创新思维能力、辩证思维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创造性解决问题和团队沟通、演讲表达能力、核心技能。

亮点:顶尖师资,全球包括牛津大学极具影响力青年领袖与同学面对面进行世界组织、联合国、人工智能、国际贸易等关心话题进行讲解和分享;模拟联合国,极大提高应变、辩论、逻辑思维等能力;圆桌论坛与牛津大学学生进行思想碰撞。项目以讲座、分组讨论、模拟联合国会议、圆桌论坛等多种强互动又有趣的方式展开。

收获:证书

上课形式:线上
项目日期:7月18日-7月29日

申请截至:5月15日

奖学金:学生有机会获得300-2000元校园大使奖学金

选拔项目:约克大学计算机视觉科学科研导师制项目

项目性质:科研

适合专业:计算机、信息

项目内容:三大科研课题:1. 人们是如何利用不同类型的视觉信息来感知三维空间和物体的?2. 如何利用运动信息来识别一个人的身份?3. 人们在虚拟和/或增强现实环境中如何感知3D空间?导师通过科研理论基础讲解、科研技能学习和实践操作、文章撰写,科研成果展示和发表等,全面学习该专业科研课题的实验技能和科研流程。

亮点:5人小班;导师原创在研课题;科研价值高;导师全程辅导;每两周Offic Hour大量一对一辅导时间;科研时间长达4个月,项目后与教授长期保持联系;导师视觉中心实验室排世界前5!参加业界极具影响力的国际会议。

收获:导师推荐信、参加国际会议、文章发表、科研技能、文章撰写技能以及如何发表。

上课形式:线上

项目日期:7月11日-11月18日

申请截至:5月15日

奖学金:学生有机会获得300-2000元校园大使奖学金

选拔项目:伦敦大学学院英语学习2022暑期项目

项目性质:能力培养

适合专业:全部专业

亮点:项目通过授课、讲座、分组讨论、助教辅导、课下自习、虚拟访问参观以及与当地学生互动等多种形式来提高学生的语言能力、学术研究报告撰写能力、学术演讲能力、学生的素养和思维能力、自学能力,并充分了解英国的文化教育体系;项目完成将获得校方结业证书,以及详细学习报告;一个班最多12人;

收获:证书+学习报告

上课形式:线上

项目日期:8月9日-8月20日

申请截至:6月15日

奖学金:学生有机会获得300-2000元校园大使奖学金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