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短期访学» 项目信息» 寒假访学项目

【转发】2024剑桥大学“工程思维及系统设计”寒假学术科研项目报名通知


***重要提示***:所有项目内容及所含承诺均由项目主办方做出,请学生及家长在签署项目协议时及缴纳项目费用前认真研究相关条款,确认并认可后签字。


一、 项目概要


项目名称:剑桥大学工程思维及系统设计寒假学术科研项目

项目时间2024122-24

项目类型:学术及科研能力提升类项目

学科分类:选课制,跨学科课程,适配理工商文各学科

项目概述:


2024年,剑桥大学针对工程思维及系统设计”特别推出了冬季学术项目,该项目致力于加强系统化工程思维的培养,引导学生根据个人兴趣进行跨学科探索,为他们提供一个与众不同的、创新的剑桥课程学习体验。


此项目课程设计和授课由剑桥大学工程学院及相关学科教授进行,通过项目制学习(Project-Based Learning)这一创新互动的学习方式,本项目不仅拓宽了参与者对工程领域的跨学科认知,还鼓励学生运用系统化设计思维为具体问题提出创新性解决方案,在短期内建立未来发展所必要的系统化思维能力。该项目已获得英国学术委员会(British Accreditation Council, BAC)认证,能够为学生的留学、升学和求职提供学术能力和个人竞争力的权威证明。


二、 PBL课题选择


本期将开放6个课题方向,供各专业学生跨学科选择:

  1. Smart Home Energy Management System / 智慧家庭节能系统 (信息科学、能源工程、光电、应用物理等专业)

  2. Wearable Personalized Virtual Assistant (PVA) Creation / 可穿戴个性化虚拟助理的创建(计算机、电子信息技术、机械、软件工程等专业)

  3. Optimizing Surgical Outcomes through Patient Data Analytics / 通过患者数据分析优化手术效果 (临床医学、制药、生物工程等专业)

  4. Designing the Business of Tomorrow Combating Climate Change: From Idea to Innovation Disruption / 应对气候变化的未来商业设计:从创意到颠覆性创新 (商业分析、会计、管理、经济、人文等专业)

  5. Crafting the Next Frontier in Finance: Designing a Revolutionary Financial Product and its Underlying System / 设计下一代的金融产品和其底层系统 (金融、投资、精算、统计等专业)

  6. Combatting a Challenging Disease: Strategies for Global Response and Public Health Protection / 应对挑战性疾病:全球应对和公共卫生保护策略 (医学、公共卫生、生命科学等专业)

*考虑到出境旅行恢复期的不定因素,项目容量和课程方向可能会有调整,以实际报名信息为准,可关注项目老师信息发布。


三、授课安排


  1. 课程模式:剑桥大学实地项目,共计40学时

  2. 师资阵容:本课程由剑桥大学在职教授及各领域专家设计及授课。

  3. 课程形式

  • 专业课程Lecture:由教授主导的专业课程讲座

  • 课题指导Supervision:教授为小组 PBL课题进行具有针对性的指导

  • 学术研讨Group Workshop:课题小组根据教授指导快速推进研究进度

  • 课题报告Project ReportPBL课题探索阶段性成果呈现

  • 考核评价 Evaluation:课题教授对小组和个人表现作出评价及反馈



四、项目成果


1. 项目亮点

  1. 前沿交叉学科探索:学生可根据个人研究背景及研究兴趣,选择一个PBL课题进行应用型探究。此课题探究的过程将为毕业设计、学术深造及文章发表提供研究思路及阶段性可交付成果。

  2. 系统化思维创建:为学生植入未来个人发展所必备的系统化思维体系,培养知识迁移能力。

  3. 剑桥教授设计授课:由剑桥大学各领域教授授课及指导,为学生提供真实、高质量的科研学术体验。

  4. 塑造适应未来发展的人才:提升系统化思维能力、跨学科研究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创意创新能力、知识转化能力。


2. 项目产出

  1. 课题研究报告:此报告可支持毕业论文撰写、留学申请或保研申请等。

  2. 项目证书:按要求完成项目和考核的学生,将获得项目证书。

  3. 项目成绩报告:学生将获得符合英美学分体系的成绩报告。

  4. 推荐信奖励:课程中表现卓越的同学有机会获得推荐信。



五、 项目申请


1. 宣讲信息

l 宣讲时间:

1. 线下宣讲会

时间:2023101818:30-20:00(周三)

地点:科研楼配楼5 层会议室。

可扫码入群参加项目宣讲:

2. 线上宣讲会

1026/112/119/1116日晚19点(可添加咨询老师获取宣讲会参与链接)


2. 项目手册

请扫描如下二维码获取项目电子版手册

3. 申请方式

校内报备:

请至国际交流中心网站(geec.uibe.edu.cn)“短期访学”栏目下“文件下载”专区,下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海外交流项目申报表”,填写完整并签字,电子版发送至studytour@uibe.edu.cn, 纸质版交至国际交流大厦B座201;

|申请对象:我校本科生及研究生(支持跨专业申请)

|报名截止:2023年11月18日(考虑到签证及机票的不定因素,建议尽早报名)

项目网申链接:http://uibegeec.mikecrm.com/kI1rRNK 。 ”

4. 申请条件

l 语言要求:参考雅思6.0,托福80(可提交四六级/高考英语成绩申请)

l 基础要求:

1 家庭经济条件允许,并且有家长同意及授权方可报名参加;

2 遵纪守法,遵守校纪校规,尊重校方、剑桥项目方各项安排;

3 对海外学习和生活具备充分的认知,具备独立生活能力及安全意识;

4 有自主学习意愿,富有团队合作精神。

5. 项目费用明细

总费用3750英镑


费用包含以下内容:

  • 学费及教学支持相关费用;

  • 课程电子教材和相关资料;

  • 13晚住宿(酒店双人间);

  • 早餐和午餐供应(周一-周五,抵达日除外);

  • 文化活动;

  • 英国境内接送机服务;

  • 项目日程安排内地面交通费用;

  • 覆盖标准项目日期的英国境内保险。


费用不包含

  • 机票费用及其他个人行程交通费用;

  • 签证相关费用;

  • 抵达日及周末不提供三餐,周一至周五不提供晚餐;

  • 项目标准安排以外的个人消费。

6. 项目咨询

l 咨询老师:李老师,请通过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课程大纲和其他材料

1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