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短期访学» 项目信息» 寒假访学项目

【转发】2020年寒假SAF维也纳-日内瓦国际组织项目简介 维也纳,奥地利&日内瓦,瑞士

 

依据我国政府鼓励支持大学生到国际组织交流、参访及实习任职政策导向,秉承SAF通过海外交流学习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的宗旨,SAF通过在维也纳的SAF-IES Abroad学习中心,为广大中国学生量身定制了2020年寒假SAF维也纳-日内瓦国际组织项目。该项目通过讲座、案例分析和实地参访对国际组织的历史、机制及运行进行了全面的阐述,使学生对于国际组织有第一手的了解和知识,为以后申请在国际组织的实习及就职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WTO之行中,我们有幸聆听了WTO市场准入司参赞唐小兵先生的演讲,他亲身经历了自80年代开始中国入世的各种历程,在他娓娓道来的话语中,我们感受到中国入世的艰难与辛酸,以及祖国发展到今日的不容易。他的演讲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我们也兴致勃勃提出各种问题,如:中美贸易战的前景、电子商务的发展状况、对同学们未来发展的建议等等,他都一一耐心解答,反响十分热烈。除了上述学习和实地参访外,我们还有幸参加了一场由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在维也纳霍夫堡举办的舞会(ball)。相比于其他传统舞会,由IAEA举办的舞会更蕴含表演性,其中大多数宾客都是来自联合国和国际组织的工作人员、家人和朋友。舞会在皇宫主厅进行,期间其他舞厅也有现场乐队演奏不同风格的音乐和舞蹈,如:摇滚流行乐、迪斯科、拉美音乐等等。夜晚的霍夫堡宫,灯火通明,宾客尽欢,我们体验了一场浓缩西方文化的视觉和听觉盛宴。”

——2019年冬 项目参与者东南大学程同学交流感言节选

 

  • 项目内容及优势
  • 系统性介绍国际组织的运作:项目从国际组织的历史、种类、决策机制和选举系统、法律法规特点、财务系统等方面全方位介绍了国际组织的运作现状和机制,从而使学生了解世界上主要国际组织(如联合国、欧盟等)的主要任务,并了解这些国际组织的日常运作,拓展了学生对国际事务和国际关系的视野和认识。
  • 实地参访维也纳和日内瓦的国际组织:维也纳和日内瓦是众多国际组织所在地,项目期间SAF会安排学生到各大国际组织进行实地参访并参与访谈对话,如联合国维也纳总部、欧盟总部、石油输出组织(OPEC)等。学生们通过一系列见习参访活动,进一步获得对于国际组织的感性认知,了解国际组织角色和使命以及日常运作,获得第一手的信息。
  • 资深国际组织专家授课:SAF专门邀请维也纳大学资深国际组织研究或国际法专家授课,该专家在国际法和国际组织领域有精深的了解和研究。
  • 参与维也纳和日内瓦的社会文化活动:维也纳和日内瓦是欧洲的历史和文化中心,同学们在项目期间会参访当地的历史文化古迹,深入了解欧洲的历史起源和文化。
  • 学生服务完善SAF将从咨询、申请、行前、接待、健康安保、应急支持等各个方面为学生们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同学们还将受到SAF-IES Abroad维也纳中心现地团队(包括中心主任、学术负责人、实习协调员、学生事务协调员等)的全方位现场支持和服务。
  • 获签率高:该项目签证类型为申根签证,SAF提供非常专业的签证指导,更容易获签。
  • 提供项目证书:项目结束后,学生将获得SAF颁发的项目结业证书。

 

  • 项目内容
  • 项目时长:202023-2020年2月16日 (周)
  • 最低成团人数:15
  • 国际组织参访
  • 计划实地考察以下国际组织
  • 联合国维也纳办公室(UN Vienna HQ)
  •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
  • 欧盟EU)
  •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 (UNCTD)
  • 联合国人权委员会(UNHRC)
  •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SCE)

 

*最终访问地点可能会发生变化,我们将提前进行通知

 

  • 上课地点:

      IES Abroad维也纳中心,位于美丽且历史悠久的Palais Corbelli

Palais Corbelli是一座位于维也纳市中心的17世纪的优雅宫殿,距离维也纳的许多博物馆、剧院和其他主要文化景点仅几分钟路程。IES Abroad具有多年文化交流经验的教职员工将指导该项目,并陪伴学生一同前往日内瓦。

 

  • 住宿及餐食安排:SAF将为所有参与项目的同学统一安排住宿。住宿标准为酒店双人间,含早餐。

 

  • 项目费用4395美元;

项目费用包含:

  • 项目期间地面交通及从维也纳到日内瓦的机票;
  • 项目期间酒店双人间住宿;
  • 每日早餐及两次集体晚餐;
  • 城市游览;
  • 15小时国际组织主题讲座;
  • 6次国际见习组织参访;
  • 文化观光游览活动;
  • CISI医疗及应急保险;
  • SAF及SAF-IES Abroad维也纳中心服务:SAF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包括项目咨询项目申请及课程安排、住宿安排、赴欧洲申根签证指导(SAF有丰富的签证经验,签证有保障)、旅行和应急保险购买、行前指导等SAF-IES Abroad维也纳中心将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现场支持,包括在维也纳及日内瓦的交通、日常生活支持、学术支持、健康安全及应急支持。

 

  • 报名程序

报名条件:

政治、国际关系、公共管理、外语等相关专业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

国际组织感兴趣并有志于在国际组织就职、或希望对国际组织进行系统学习及实地考察的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

GPA要求:2.5(大一学生可由SAF评估);

语言最低要求(选一即可):托福(IBT)79 /雅思6.5(小分不低于6.0/四级493/六级450;

报名截止日期:20191020

项目流程及申请流程

校内流程:

  • 至国际交流中心网站下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出镜申请表》和《项目报名表》,填写完整并交学院签字盖章,纸质版交至国际交流中心(国际教育大厦201)
  • 扫描版发送至studytour@uibe.edu.cn,邮件主题:项目名称+姓名,文件名称:项目名称+个人姓名,联系人:胡老师 010-64492121

学生同时联系SAF办公室或填写网上咨询表(点击链接),了解项目具体情况;

依据各大学的要求及自身的需求,选择参加语言考试(如雅思、托福);

获得语言成绩后,再次确定最终申请交流的寒假项目;

学生准备申请材料;

申请材料准备齐全,并在申请截止日期前递交至SAF

获得录取后,根据SAF老师及我校老师的指导完成签证、行前准备、校内流程等手续,顺利赴海外进行学习。

报名材料:

SAF网申表格

1套中英文版在校成绩单

语言成绩

有效护照复印件

项目定金1500美元

注:

建议同学提前开具中英文成绩单、准备护照,以便缩短申请材料准备时间;

有意申请项目同学请尽早联系SAF指导老师,获得详细咨询及指导。

 

  • 联系我们
    • 外经贸国际处:国际教育大厦201胡老师 010-64492121
    • SAF北京办公室:

北京市朝阳区东大桥路 8 号,商都国际中心 A 座,2310 室,邮编:100020

电话+86 10-58700881

QQ: 1512272501

beijing@safchina.org

Weibo

 

WeChat

 

 

 

发布日期:2019-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