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短期访学» 项目信息» 寒假访学项目

对外经贸大学:2014年寒假意大利访学项目


 

对外经贸大学:2014年寒假意大利访学项目

 


 

更新时间:2013年11月8日
 

更新内容:意大利访学项目全程英文授课,不需要同学掌握意大利语。
 

         为了保证同学能够在项目中有所收获,要求同学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能力,雅思托福或其他英语类测试成绩供参考,但不是必要条件,特此说明。


 


 

一.项目意义
 

  没有创新性的产品和服务设计,企业无法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上生存和发展。没有好奇心、设计导向的敏感度、批判性的思考和规划能力,无论你未来从事什么行业——管理、营销、贸易、金融......你认为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有哪些?你不需要成为技术专才,但你应该努力成为一名卓越的设计者,设计并满足个人、公司、客户、公众的需求。
 

  Ferrari、Lamborghini、Armani, Prada, Gucci, Versace...意大利企业即长于设计,更擅于让其设计为市场所追捧。走进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高悬的各大奢侈品企业领导的画像,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都是学院的校友;而米兰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将企业管理与设计完美结合,在管理中巧妙的融入设计元素,培养出全新的设计与管理复合型人才。
 

  短短的几天时间并不足以使你掌握全面的知识体系,但肯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也许你接下来的学习、就业和人生轨迹就此改变了。本项目的设计特别强调了“跨界与交融”:产品如何被赋予意式烙印、营销如何因科技而更具影响力、创新如何成为竞争利器、设计与消费者需求之间的呼应......你的共鸣不仅产生在讲座互动中,也会不断在对应的参观访问中得到验证。现在觉得OUT了其实是幸运的,因为你可以马上采取行动了。
 

  今年1月,加入我们,前往设计之都——米兰
 


 

二、项目概要:
 

 

 

 

 

 

 

 

 

目标大学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

项目长度

13天

项目时间

2014年1月11日—1月23日

项目形式

教授讲座,企业参观,实验室体验,文化旅行

学生要求

对外经贸大学在校生

报名截止日期

11月12日

 
 

三、项目内容
 

1. 课堂教学
 

    学校为同学们准备了主题丰富的课程。在课程中,老师会与学生充分互动,对意大利和欧洲的企业设计管理及营销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教授还将选择有代表性的案例来辅助教学。课程结束时,老师将通过结业演讲和小组讨论的形式检验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并颁发项目结业证书。 
 

2. 参观游览
 

    在学习之余,学校将安排同学们到米兰的知名企业进行参观,进一步巩固同学们对所学内容的理解。也会带领同学到高科技实验室进行感受科技的无穷魅力。
 

3. 文化和旅游活动
 

     除了安排米兰当地参观外,同学们还将有机会前往威尼斯,比萨,佛罗伦萨和罗马进行参观游览。 
 


 

四、行程安排*:
 

 

 

 

 

 

 

 

 

 

 

 

 

 

 

 

 

日期

上午

下午

周六

1/11

到达米兰,入住学校

周日

1/12

米兰市区

周一

1/13

讲座:
 

Introduction of Italy Business
 

Italian Style: Beyond product

Company visit

周二

1/14

讲座:
 

When MKTG meets technology

High-tech Lab visits

周三

1/15

讲座:Innovation as competitive advantage

Company visit

周四

1/16

讲座:Design Driven innovation &
 

Innovation in retail service

Case study

周五

1/17

讲座:
 

Luxury brand management

Ceremony

周六

1/18

威尼斯

周日

1/19

比萨 佛罗伦萨

周一

1/20

罗马

周二

1/21

梵蒂冈

周三

1/22

白天自由活动,晚上乘坐飞机离开罗马

周四

1/23

抵达北京

*行程安排的部分细节目前尚未确定,可能会有所微调,请以最终实际行程为准。
 

另外,自1月18日起的意大利其他城市游览活动将依据同学意愿最终确定是否安排,因而请同学在报名时注明是否愿意参加意大利其他城市的游览活动。
 

项目相关内容链接:
 

米兰理工大学(Politecnico di Milano)
 

http://www.polimi.it/
 

http://www.mip.polimi.it/mip/it.html
 

http://www.design.polimi.it/prodotto/?lang=en
 


 

五、项目报名
 

(一)报名条件:
 

1. 对外经贸大学在校学生(含研究生,留学生)可参与报名。
 

2. 参加项目的同学必须具有良好的英语能力,以保证参与效果。优先考虑因素:已有较高TOEFL/雅思等考试成绩者;
 

3. 对项目有关内容抱有较高兴趣和热情,对相关专题有基本了解乃至独到见解,乐于本着客观有益的原则积极参与互动讨论。
 

4. 具有强烈的守时意识和团队精神的同学,互助友爱,独立生活能力强。
 

(二)报名程序:
 

1. 准备报名材料:
 

(1)报名表:
 

 

 

 

2014年寒假意大利项目报名表

申请时电子版不需要学院等有关部门签字盖章。正式录取后再行完成院、校申请流程;
 

(2)中英文个人简历(如果有英文成绩证明或证书请一并提供复印件)
 

2. 提交报名资料
 

    申请者请发送所有申请材料电子版至: wintercamp_uibe@163.com.不需要提供任何纸质材料,除非审核需要验明文件真伪。报名表、简历提供WORD文本,补充材料提供扫描件。
 

邮件主题发送格式:项目名称+本校学院名称+姓名。以本项目为例,“报名:意大利MIP + 商学院+李某某”。咨询则为:“咨询:意大利MIP + 商学院+ 李某某”。
 

3. 资料审核及选拔,确定录取名单(含递补名单)并在中心网站公布;
 

4. 入选同学确认参与项目,缴纳费用,填报正式出境申报表和经家长(或法律监护人)签字认可后的《家长知晓书》;
 

 

 

 

意大利项目家长知晓书

5. 中心协助或指导同学办理邀请函和其他签证所需文件;
 

6. 办理签证;
 

7. 中心向学院和教务部门集体请假;
 

8. 举办行前培训和准备会;
 

9. 参加并完成项目后,同学提交项目感想
 

关键时间表
 

 

 

 

 

 

 

 

 

 

截止时间

内容

11.12

报名截止,并提供护照号码和出生年月日信息,告知中心是否参加其他城市游览

11.15

确定并发布项目名单;向对方学校提供学生申请资料;

11.20

缴纳全部项目费用;补交所有签证材料

11.25

所有学生向使馆递交签证申请资料,有可能进行面试

12月末

约15个工作日出签

签证材料准备:

 

 

 

意大利签证材料准备


 

六、费用
 

项目费用:
 

1. 项目费(含讲座、参观访问、住宿、材料、交通以及学校管理等,共计16800元)
 

2. 意大利四城市游览费用(含住宿、早餐、导游、交通、景点门票等,共计5000元)注明: 此段行程依据同学意愿来最终确定是否安排
 

未含其他费用:
 

1. 签证费
 

2. 机票费 约8400元
 

3. 项目期间的午晚餐费
 

4. 因在境外就医而产生的医疗费自付部分
 

5. 个人费用(如通信费、行李超重费、购物等)
 

备注:
 

1. 米兰期间,同学将统一住在米兰理工大学宿舍,在意大利其他城市入住四星级酒店。
 

2. 考虑到接机,送机的时间和地点问题,也便于统一管理,因而中心将统一为大家预订机票,预计费用为8400元,依照实际情况,多退少补。
 

3. 我们会指导同学进行签证材料的准备。
 

4. 该团人数为15-25人,实际出行人数达到15人方可成行,如果实际出行人数大于20人,项目费用会降至13750元。
 

5. 如果项目最终出行人数达到15人,并且参加项目的同学有意前往意大利其他城市游览(1月18日至1月22日在威尼斯,比萨,佛罗伦萨,罗马,梵蒂冈),我们将安排旅行部分,如果大部分同学只参加米兰理工大学的课程,项目则到1月17号结束。同学有权自主选择是否继续游览意大利其他城市。
 

费用缴纳要求:
 

1. 符合项目要求的同学,需在11月12日前确定是否参加该项目。
 

2. 参加项目的同学请于11月20日前缴纳项目全部费用(包含机票和旅行部分)至学校财务处。
 

 
 

七、奖学金申请
 

1. 校级资助
 

    中国籍二、三、四年级本科生将有资格申请学校设立的“本科生海外留学专项资金”。符合条件并被该项目录取的同学均可获得学校的资助。同学须在教务处网站上查看信息,并填写申请表后,直接向国际交流中心提出申请。
 

申请表:

 

 

 

校级资助


 

2. 院级资助
 

    如同学所在学院对海外访学项目有资助的,请自行在本院进行申请。国际交流中心可提供相关文件支持。
 

 
 

八、学分兑换
 

    依教务处规定,顺利完成访学项目的本科生,可以替换认知实习1学分和MGT331全球创业理论与实践2学分。同学如需替换,可填写学分互换表并向国际交流中心申请。请参看教务处相关信息,并填写下面的表格。
 

学分兑换表:

 

 

 

学分兑换表


 

九、联系方式:
 

项目咨询请发邮件到wintercamp_uibe@163.com
 

邮件主题格式:“咨询:意大利MIP + 同学所属学院名称 + 同学姓名”。
 

联系人:艾老师       电话:64492121         地点:求真楼107室
 

中心网站:geec.uibe.edu.cn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发布日期:2013-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