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短期访学» 项目信息» 寒假访学项目

对外经贸大学:2015年寒假西班牙访学项目

   本项目是由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与我校友好合作院校——西班牙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URJC)合作开展。2013、2014年分别举行了两次,得到同学们的普遍认可与好评。经与URJC协商,并征求了参加过项目同学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在2015年寒假期间再次举办本项目,并在保留以往经典线路的基础上,又新增了南部考察新路线相信同学们将会全方位感受多姿多彩的西班牙。  


西班牙访学项目讲座和考察使用英语,同学不需要掌握西班牙语。为保证参与效果,要求同学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能力,托福雅思以及其他成绩单作为参考,但不是必要条件。


一、项目宗旨: 

   在西班牙,遍布全国的世界文化遗产和多元化文明的融合总能让人流连忘返。西班牙旅游业的历史,是一段讲述成功的历史。西班牙旅游业在几十年的发展中,成绩斐然,稳居世界旅游业前列。而旅游业只是万千行业中的一个,但是其经营与管理有着与其他行业相似的特点和模式。此次西班牙旅游业的营销与管理主题活动可以说是一个很好了解行业经营与发展的机会。无论未来你想从事什么类型的工作,了解行业的整体经营模式都至关重要。如果你想从事营销方面的工作, 那么为何不通过旅游业来了解更多的营销战略;如果你对贸易感兴趣,那么为何不通过旅游业来解读贸易的进程与发展?如果你向往金融类工作,那么为何不通过旅游业来了解资本运作的方式呢?当你站在一个更高的平台上,你将以一种更广阔的视野来看待行业的整体发展,进而提升批判性思考问题的能力,并且宏观性的把握方向和规划设计,同时更加准确的预测行业发展趋势。高瞻远睹,智周万物,精通行业的整体运营与管理必将提升你思维的广度和宽度,让你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


本项目寓教于乐,注重在实际探访中增进大家对西班牙旅游业的深刻了解。除了讲座和机构访问,与当地buddy一起沟通交流品美食,还将访问各具特色的西班牙中部、南部和地中海区域:


第一站西班牙首府马德里,这里有仅次于凡尔赛宫和维也纳皇宫的欧洲第三大皇宫,可以在夕阳西下的时候,在马约尔广场上停留一下喝杯咖啡。喜欢艺术的同学们更不能错过普拉多博物馆,它是收藏西班牙绘画及雕塑作品最全面、最权威的美术馆。


推荐游记http://www.mafengwo.cn/i/1094462.html

http://www.yododo.com/t/guide/014394AC1E670946FF80808143940CCA


托莱多,曾经的西班牙首都,今日虽只是个拥有5.6万人口的小镇,但它以保存完好的灿烂历史文化遗产而显示出巨大的魅力,每年大约有80万-100万世界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也已将其列为世界文物保护区。



推荐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115501.html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e70bc90100mzp4.html

 

科尔多瓦的当地建筑使我们想起摩尔人统治的年代,并使这座城市具有其他西班牙或者欧洲城市所不具备的迷人异国情调。除了必去的世界文化遗产-科尔多瓦大清真寺,在繁多的小巷中徜徉也是种美妙的体验。



推荐游记http://www.mafengwo.cn/i/2950833.html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61aca601017zgs.html?tj=1


格拉纳达,则让你惊叹于“西班牙所有古迹中的精华”---有“宫殿之城”和“世界奇迹”之称的阿尔罕布拉宫。临着风,站在阿尔罕布拉宫上眺望远方,整个格拉纳达的最美景致尽收眼底。夜晚也不再无聊,我们将在这里观看激情澎湃的洞穴弗拉明戈。



推荐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032563.html

 http://www.mafengwo.cn/i/2905129.html


我们旅途的最后一站,有“伊比利亚明珠”之称的巴塞罗那无疑也是建筑瑰宝的殿堂,高迪、毕加索、米罗等人的鬼斧神工更给这座城市插上了奇幻的翅膀,走在巴塞罗那的大街小巷,蓝天白云映衬下风格迥异的建筑绝对是一场视觉盛宴,中世纪欧洲的文化底蕴和新时代的时尚魅力在这里完美结合,而足球爱好者们更不能错过此次的巴塞罗那之行,这里是著名球队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FC Barcelona(巴萨Barça)的大本营。


推荐游记http://www.mafengwo.cn/i/705304.html

 http://www.mafengwo.cn/i/922947.html


所以,还等什么呢,和我们一起,来西班牙吧,这里温柔的微风,明媚的阳光,都足以愉悦你一整天的时光。这里不需要沉重,这里不需要焦急。需要的,只是珍惜眼前的风景。跟随着西班牙吉他的轻快节奏,跳跃在这片充满迷人魅力的土地上吧!

西班牙超级攻略 http://www.xineurope.com/thread-1078390-1-1.html


二、项目概要:

项目主题

旅游业的营销与管理

合作方

西班牙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

项目时间

2015年1月18日—1月28日

项目形式

教授讲座,旅游组织参观,文化旅行

报名要求

对外经贸大学在校生

报名截止日期

10月31日

 

三、行程安排*

详情请见附件

日期

 

 

周日

1/18

抵达马德里

周一

1/19

讲座:survival Spanish and Spanish culture

周二

1/20

实地调研:马德里

周三

1/21

讲座:西班牙旅游业的营销:

How to promote the Spanish Tourism Image to the world?

What is the key of success of Spanish Tourism?

周四

1/22

讲座:World culture and Natural Heritage in Spain

周五

1/23

实地调研:托莱多

周六

1/24

实地调研:科尔多瓦

周日

1/25

实地调研:格拉纳达

周一

1/26

实地调研:巴塞罗那

周二

1/27

实地调研:巴塞罗那

周三

1/28

抵达北京

行程附件

*行程安排的部分细节目前尚未确定,可能会有所微调,请以最终实际行程为准。


项目内容相关链接: 

1.世界旅游组织官网http://www2.unwto.org/

2.西班牙旅游局官网http://www.spain.info/en/

3.马德里旅游局官网http://www.turismomadrid.es/

4.阿尔罕布拉宫http://baike.baidu.com/view/1193287.htm?fr=aladdin

5.格拉纳达http://baike.baidu.com/subview/607109/11175552.htm?fr=aladdin

6.科尔多瓦http://baike.baidu.com/view/84411.htm?fr=aladdin

7.托莱多http://baike.baidu.com/subview/110079/13110124.htm?fr=aladdin

8.弗拉明戈http://baike.baidu.com/view/83847.htm?fr=aladdin

9.普拉多博物馆http://baike.baidu.com/view/105187.htm?fr=aladdin

10.西班牙广场http://baike.baidu.com/view/89843.htm

11.马德里王宫http://baike.baidu.com/view/1373877.htm?fr=aladdin

12.世界遗产清单http://whc.unesco.org/en/list/


四、项目报名

(一)报名条件:

1. 对外经贸大学在校学生(含研究生,留学生)可参与报名。

2. 参加项目的同学应当具有良好的英语能力,以保证参与效果;

3. 对项目有关内容抱有较高兴趣和热情,对相关专题有基本了解乃至独到见解,乐于本着客观有益的原则积极参与互动讨论。

4. 具有强烈的守时意识和团队精神的同学,互助友爱,独立生活能力强。

(二)报名程序:

1. 准备报名材料:

(1)报名表:

2015西班牙项目报名表

申请时电子版不需要学院等有关部门签字盖章。正式录取后再行完成院、校申请流程;

(2)中英文个人简历;

2. 提交报名资料:

    申请者请发送所有申请材料电子版至: studytour_uibe@163.com。不需要提供任何纸质材料,除非审核需要验明文件真伪。报名表、简历提供WORD文本,补充材料提供扫描件。

邮件主题发送格式:项目名称+本校学院名称+姓名。以本项目为例,报名邮件主题,“报名:西班牙项目 + 商学院+李某某”。咨询邮件主题则为,“咨询:西班牙项目 +商学院+李某某”。

3. 资料审核及选拔,确定录取名单并在中心网站公布;

4. 入选同学确认参与项目,缴纳费用,填报正式出境申报表和经家长(或法律监护人)签字认可后的《家长知晓书》;

2015寒假西班牙项目家长知晓书

5. 中心协助或指导同学办理邀请函和其他签证所需文件;

6. 办理签证;

7. 中心向学院和教务部门集体请假;

8. 举办行前培训和准备会;

9. 参加并完成项目后,同学提交项目感想

关键时间表

截止时间

内容

10.31

报名截止,请同学提供护照号,出生年月日等信息来获得邀请函

11.3

确定并发布项目名单;

11.6

缴纳项目费用;准备签证所需材料

11.12

同学向使馆递交签证申请资料

12月中旬   

约15个工作日出签

签证材料准备

西班牙签证准备材料

五、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

1. 项目费包括

(1)西班牙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管理费,讲座费,参观访问费,材料费等。

(2)西班牙当地交通费,住宿费(当地三、四星酒店,含早餐)。

(3)西班牙境内格拉纳达至巴塞罗那段机票。

(4)景点门票费:

 Royal Palace and Prado Museum (Madrid)

Cathedral (Toledo), Mosque (Cordoba)

Alhambra & Royal Chapel (Granada)

Sagrada Familia 、Parque Guell and Cathedral (Barcelona)

(5)全程英语导游费

(6)国际保险费 

共计15800


 其他未含费用:

1. 签证费

2. 国际往返机票费,约8800元

3. 项目期间的午晚餐费

4. 因在境外就医而产生的医疗费自付部分

5. 个人费用(如通信费、行李超重费、购物等) 

备注:

1. 考虑到接机,送机的时间和地点等问题,也为了更好的组织管理,我们将为同学统一订购机票。如有同学因特别需求自行购买机票,请提前向国际交流中心说明。预计机票费用为8800元,根据实际情况,多退少补。

2. 我们会指导同学进行签证材料的准备,请同学按照项目的时间安排,及时准备齐全材料,以便顺利办理签证。

3. 本学年实际成行人数至少为10人。

 

六、奖学金申请

1. 国际交流中心短期项目奖学金

任一顺利完成项目并按国际交流中心要求提交详实客观的项目报告及照片的同学即可获得1000元奖学金。少数表现优异者将获得奖学金2000~3000元。 


2、校级资助(教务处)   

中国籍二、三、四年级本科生将有资格申请学校设立的“本科生海外留学专项资金”。同学请在教务处网站上查看相关信息并填写下面的表格后向该处提出申请。

校级资助申请表


关于本科生海外留学专项资金申请的有关说明

3. 院级资助

如同学所在学院对海外访学项目有资助的,请自行在本院进行申请。国际交流中心可提供相关文件支持。

 

七、学分兑换

    依教务处规定,顺利完成访学项目的本科生,可以替换认知实习1学分和MGT331全球创业理论与实践2学分。同学如需替换,可填写学分互换表并向国际交流中心申请。请参看教务处相关内容,并填写下面表格:

学分兑换申请表


八、项目咨询

项目咨询请发邮件到studytour_uibe@163.com

邮件主题格式:“咨询:西班牙 + 同学所属学院名称 + 同学姓名”。

联系人:郭老师       电话:64492121         地点:求真楼107室

中心网站:geec.uibe.edu.cn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发布日期:2014-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