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短期访学» 项目信息» 寒假访学项目

【转发】关于香港科技大学经管体验项目的通知


***重要提示***:所有项目内容及所含承诺均由项目主办方做出,请学生及家长在签署项目协议时及缴纳项目费用前认真研究相关条款,确认并认可后签字。


一、项目综述

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HKUST Business School),简称“香港科大商学院”,创办于1991年,获公认为亚洲最具活力和最受尊崇的商学院之一,是区内首间荣获AACSB InternationalEQUIS双重认可的商学院。该院课程一直在国际媒体的全球排名榜上名列前茅,而教职员亦被视为当中最资深的一群。

为了让内地学生体验世界一流名校的学术氛围, 港科大商学院高级管理人员课程部举办本次访学项目,由港大商学院在职教授授课,项目将开设「金融科技」、「区块链」、「管理决策」、「数字与决策」、「环球资本市场」等相关主题,涵盖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特色专业课、小组讨论、结业项目展示等内容,最大程度的让学员在短时间体验港科大的学术特色,以提升学员专业知识储备,拓展学科前沿视野。


二、项目优势特色

Ø 【最具针对性的课程主题】通过区块链以及商业决策两个层面,全方位提升学生对于数据科学及商业管理的理解与把握;

Ø 【饱满实用的课程设置】20课时足质足量,有效强化学生管理决策实用技巧;

Ø 【可接受四/六级成绩】无需托福雅思成绩,四级470/六级450/多邻国90/高考110即可申请;


三、香港科技大学简介

Ø 香港科技大学(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简称科大、港科大(HKUST),为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全球大学校长论坛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亚洲大学联盟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重要成员,并获AACSBEQUIS双重认证,是一所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该校以科技和商业管理为主、人文及社会科学并重,尤以商科工科见长,在物理、工程、工商管理、生物科学及生物技术、环境及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均取得显著成就。

Ø 香港科技大学是香港政府为配合1980年代经济结构转型需要而创办的香港第三所大学,也是香港第一所研究型大学

Ø 建校以来,科大创造了全球最细单壁纳米碳管、全球最高像素的照片、全球首创的智能杀菌涂层、全球排名第一的EMBA课程等国际领先的教研成果,培养了大疆创新创始人汪滔、通信与信息系统专家陆建华、数学家孙斌勇、民建联主席李慧琼、腾讯集团首席财务官罗硕瀚等各领域杰出人才。


四、项目详情

项目日期

202421 – 27

课程内容

项目为期7天,项目共计20课时的核心授课时间。 授课时间预计为当地时间上午9-12:20(以校方实际安排的课表为准)。

参考日程】(仅供参考,以校方实际安排为准)


日程

日程安排

2月1日

Ice-Breaker

破冰之旅,入住酒店

2月2日

抵达香港科技大学

Arrived in 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FinTech

金融科技

2月3日

Blockchain in Business Applications

区块链在商业应用中的应用

2月4日

Data-driven Decision Making

数据驱动下的决策

2月5日

Managerial Decision Making

管理决策

2月6日

New Trends in Captial Markets – China and Beyond

环球资本市场的新动向

2月7日

Back to Mainland of China

抵达内地

(注:以上行程安排仅为参考,实际行程安排以最终港科大校方出具的行程为准)


项目收获

报名成功的学员将收到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签发的邀请函。 顺利完成本课程并通过结业的学员,将获得由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高级管理人员课程部颁发的结业证书。

项目费用

项目总费用

约合人民币15580

费用包括:

学费、杂费、医疗与意外险、在校期间的咖啡与茶点、项目设计与管理费

费用不包括:

机票、住宿费、接机、香港通行费、个人生活费


五、项目申请

校内流程

1. 至国际交流中心网站(geec.uibe.edu.cn)“短期访学”栏目下“文件下载”专区,下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海外交流项目申报表”,填写完整并签字,电子版发送至studytour@uibe.edu.cn,纸质版提交至国际交流大厦B201;并填写链接:http://uibegeec.mikecrm.com/kI1rRNK

2. 选拔要求:必须完成大一,无需托福雅思成绩,四级470/六级450/专四65/多邻国90即可申请;

3. 报名方式: 登录全美国际教育协会网站www.usiea.org 填写《世界名校访学项目报名表》;

4. 建议截止日期:20231130


全美国际教育协会官微:全美国际访学微刊

全美国际教育协会官网:www.usiea.org

项目邮箱咨询:visit_hkust@yeah.net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18